IDEA: Call Hierarchy

在日常开发中,查看某个方法、字段可能被用在哪些地方。这个是个很常见的操作。

例如,在使用Eclipse时,选择方法后,右键菜单里选择 show call hierarchy,即可查看有哪些地方调用了这个方法。

但是在IDEA里,却是没有这个菜单项的,它里面有一个FInd Usages菜单,也是可以查看哪些地方调用了,但是它只能看到直接调用这个方法的几个地方,并不能看到完整的调用栈。它并不能满足我们的需求。难道在IDEA中,连show call hierarchy的功能都没有吗?

 

自然不是的,IDEA的call hierarchy是放在Navigate > call hierarchy下的。这样用起来好像很麻烦呀,如果做到像Eclipse那样,放在右键菜单里,就更好了,毕竟已经习惯了这个操作模式。

 

 在Settings > Menus and Toolbars 下,可以自由的定制菜单,tool的。

按照下图位置,切到Editor Popup Menu > Editor Popup Menu Actions (1)> Find Usages。

然后点击Add after ,从Navigator 里将call hierarchy 添加一下,就可以了:

 

 

posted @ 2018-01-20 11:16  乐享程序员  阅读(21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