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 Alpha,Beta,RC,GA,Release

     Alpha:
                    Alpha是内部测试版,一般不向外部发布。也可以认为是演示版本。允许存在一定的问题(例如功能组合、异常流程处理、稳定性、性能存在部分问题)
     Beta:
                   该版本相对于Alpha版已有了很大的改进,消除了严重的错误,但还是存在着一缺陷,需要经过多次测试来进一步消除。稳定性、性能效果可以不是最优状态。这个阶段的版本会一直加入新的功能。        

      RC:(Release Candidate)
                  Candidate是候选人的意思,用在软件上就是候选版本。Release.Candidate.就是发行候选版本。和Beta版最大的差别在于Beta阶段会一直加入新的功能,但是到了RC版本,几乎就不会加入新的功能了,而主要着重于除错!  RC版本是最终发放给用户的最接近正式版的版本,发行后改正bug就是正式版了,就是正式版之前的最后一个测试版。

     GA:(general availability)
                  比如:Apache Struts 2 GA这是Apache Struts 2首次发行稳定的版本,GA意味着General Availability,也就是官方开始推荐广泛使用了。
     Release:
                 该版本意味“最终版本”,在前面版本的一系列测试版之后,终归会有一个正式版本,是最终交付用户使用的一个版本。该版本有时也称为标准版。一般情况下,Release不会以单词形式出现在软件封面上,取而代之的是符号(R)。

 

另外,对于商业软件,还有一下版本:

  • RTM版:全称为Release to Manufacture。工厂版。改版程序已经固定,就差工厂包装、光盘印图案等工作了。
  • OEM版:厂商定制版。
  • EVAL版:评估版。就是有30或者60天等使用期限的版本。
  • RTL版:Retail.(零售版),这个版本就是真正发售的版本,有漂亮的包装、光盘、说明书等东西和高昂的价格。

 

posted @ 2017-12-02 15:51  乐享程序员  阅读(32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