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uirrel: 通用SQL、NoSQL客户端

 

      如果你的工作中,需要使用到多个数据库,又不想在多种客户端之间切换来切换去。那么就需要找一款支持多数据库的客户端工具了。如果你要连接多个关系型数据库,你就可以使用Navicat Premium。但是如果你有使用到NOSQL(譬如HBase、MongoDB等),还是建议使用Squirrel SQL Client。

 

1、安装

下载地址 :http://squirrel-sql.sourceforge.net/

安装:java –jar squirrel.jar

 

 

 

在安装过程中,可以选择相关插件:

 

 

2、配置数据库连接

在java中,使用jdbc取得连接的方式是:

加载驱动:
String driverClass = “”;
classLoader.loadClass(driverClass);

获取连接:
String url = “”;
String username =””;
String password =””;
DriverManager.getConnection(url,username,password);

 

那么在使用Squirrel连接数据库时,只需要配置一下驱动类,以及url、username、password就可以了。

 在配置前,先将数据库驱动放到${Squirrel_HOME}/lib目录下。然后打开Squirrel配置相关驱动、连接。

 

 

配置驱动

配置驱动其实就是配置driverClassName。具体操作是:

Driver>[+]号>配置驱动。下面是内置的一个MySQL驱动的配置。

只有Name、ClassName是必须配置的。

 

 

配置连接

    配置连接其实就是配置url、username、password。url是必须的,username、password是由数据库的密码来决定的。配置连接时,要指定它使用哪个驱动。

如果有使用到不同的MySQL数据库的情况。就可以配置多个连接了,而这多个连接就是可以共享一个数据库驱动的。下面是已配置好可用的数据库连接:

   

 配置完毕就可以连接使用了。

 

 

在使用HBase时,如果也使用了Phoenix,就可以使用Squirrel配置phoenix驱动,达到访问HBase数据库的目的:

 

 

配置连接,并使用该驱动:

 

 然后就可以访问HBase中的数据了。

配置HBASE Phoenix 时记得 在hosts文件里配置 zk的地址映射

posted @ 2016-07-29 19:49  乐享程序员  阅读(71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