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Docker最新入门教程-Docker入门-概述

3.1 概述

欢迎!我们很高兴您想学习 Docker。

本指南包含有关如何开始使用 Docker 的分步说明。您将在本指南中学到和做的一些事情是:

  • 构建并运行镜像作为容器
  • 使用 Docker Hub 共享镜像
  • 使用带有数据库的多个容器部署 Docker 应用程序
  • 使用 Docker Compose 运行应用程序

在开始阅读指南的一部分之前,您应该了解容器和镜像。

什么是容器?

简而言之,容器是您机器上的沙盒进程,与主机上的所有其他进程隔离。这种隔离利用了内核命名空间和 cgroups,这些功能在 Linux 中已经存在了很长时间。Docker 致力于使这些功能易于使用且易于使用。总结一下,一个容器:

  • 是镜像的可运行实例。您可以使用 DockerAPI 或 CLI 创建、启动、停止、移动或删除容器。
  • 可以在本地机器、虚拟机上运行或部署到云端。
  • 是可移植的(可以在任何操作系统上运行)。
  • 与其他容器隔离并运行自己的软件、二进制文件和配置。

什么是容器镜像?

运行容器时,它使用隔离的文件系统。此自定义文件系统由容器镜像提供。由于镜像包含容器的文件系统,它必须包含运行应用程序所需的一切——所有依赖项、配置、脚本、二进制文件等。镜像还包含容器的其他配置,例如环境变量、要运行的默认命令、和其他元数据。

您将在本指南的后面更深入地研究镜像,涵盖分层、最佳实践等主题。




下面是我的小程序体验码,希望能和大家共同学习进步

posted @ 2022-11-23 12:00  eyes-star  阅读(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