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ery UI vs EasyUI

几个UI框架的比较k: 目前工作中可能会常用到几个UI框架,如

Ext: http://docs.sencha.com/ext-js/4-1/#!/example

感觉其过于复杂,性能不高,所以一直没有在项目中实践过。

YUI: http://yuilibrary.com/

Yahoo开发的一套UI框架,可惜不是基于jQuery的。

jQueryUI: http://jqueryui.com/demos/tabs/#manipulation

jQuery自带的一个可选UI库,但是非常可惜,一些关键的组件没有包含进去,如TreeView, DataGrid,还需要寻找第三方的插件。

EasyUI: http://www.jeasyui.com/demo/index.php

是某公司开发的一套对私免费,对公收费的UI库,基于GNU开源协议,不过只有付费了才能买到他们的源代码。是目前枯人接触过最优秀的一款基于jQuery的UI库,整体打包后不到300k, 几乎包含所有的常用组件。

jQuery UI vs EasyUI: 二者冲突怎么办?

很不幸,jQueryUI和EasyUI的某些组件是命名冲突的,如 Dialog, Tabs等,我们之前的项目主要是基于jQueryUI, 如果使用EasyUI将重写以前的代码,后来我们采取了一种折中的方案:
进入http://jqueryui.com/download 定制jQuery组件,只保留jQueryUI中的Tabs, Dialog. (其他的如DatatimePicker等使用EasyUI重写);这样我们会得到一个只有40K的jQueryUI文件,我们认为还是可以接受的。
将精简后的jQueryUI加载到EasyUI引用之后,这样EasyUI的Tabs和Dialog就会被复写。

posted @ 2013-04-13 10:52  牧之丨  阅读(42802)  评论(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