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全世界人口压缩到100人

如果我们把全球人口压缩成只有100人的部落, 而且维持人类的各种比率,那么我们会得到:

1..57个亚洲人、21 个欧洲人、14个美洲人、 8个非洲人

2.. 52个男人、48 个女人

3.. 30 个白种人、70个非白种人

4.. 30个基督徒、70 个非基督徒

5.. 89 个异性恋者、11个同性恋者

6..6个人将拥有全部财富的59% ,而且这6个人全部来自美国

7.. 80 个人的居家生活不甚理想

8.. 70 个文盲

9.. 50个人营养不良

10.. 1个人即将死亡、 1个人即将生产

11.. 1个人拥有大专学历

12.. 1个人拥有计算机

当我们从这样压缩的角度来看这个世界时, 我们会更清楚这个世界需要更多的接纳、谅解、和教育。

还有一些值得我们深思的:如果您今天早上醒来时还算健康,恭喜您, 因为有一百万人将活不过一星期。

如果您不曾经历战争的危险、被监禁的寂寞、 被凌虐的痛苦、或是饥寒交迫,恭喜您,您比5亿人还好命。

如果您可以参加宗教活动而不必担心被骚扰、逮捕、 凌虐、或死亡,恭喜您,您比30亿人还自由。

如果您的冰箱里有食物、有衣服穿、还有地方住, 恭喜您,您比全世界 75%的人还富有。

如果您在银行有存款、钱包里有钞票、还有一些零钱,恭喜您,您是全世界前 8% 的有钱人。

如果您的双亲都还健在而且没有离婚,您算是幸运儿。

您可以读这篇文章,那是双重幸运: 有人想到您这个朋友,而且有 20亿人根本不识字。

posted @ 2009-08-09 13:09  Evernory  阅读(69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