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巨头之间总是有快意江湖故事,2010年5月7日晚,有网友向新民网记者爆料:“google抢注了百度的域名,还是带sb的”。有网友 据此调侃此事,称google此举是在骂百度。

互联网巨头之间总是有快意江湖故事,2010年5月7日晚,有网友向新民网记者爆 料:“google抢注了百度的域名,还是带sb的”。

    根据网友描述,新民网记者登陆了“涉嫌”抢注的域名www.baidu.com.sb,该页面迅速指向google的全球页面 http://www.google.com/,记者随即查证到,www.baidu.com.sb的IP指向: 64.233.189.104,按照公开数据,为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市谷歌公司所在地。而通过全球域名管理机构ICANN查询,sb域名是所罗门群岛国 家顶级域名。另外新民网记者也注意到google还持有www.google.com.sb域名。

    在中国大陆网络文化中,有网友经常把北京方言中的一句骂人话简化成:“SB”,有网友据此调侃此事,称google此举是在骂百度,但也有资深域名 专家向新民网记者称,“SB”仅仅是一个国际顶级域名,google抢注baidu.com.sb应该是出于商业考量。

    而据此间不愿具名的知识产权律师向新民网记者介绍,近年,企业之间的域名争议诉讼越来越多,如美国杜邦公司就dupont.com.cn域名诉北京 国网公司案件,最后北京法院判处后者撤销域名注册。该律师称,百度如就google此举进行诉讼,胜诉的可能性较大。

    截止至发稿时,记者未能联系上百度和google公司就此发表看法。

posted on 2010-05-11 09:03  ethanwoo  阅读(2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