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global到mooncake迁移SQL Azure

之前遇到了问题,在此备注一下:

 

因为两个环境基本上可以认为是隔离的,所以迁移过程基本上只有通过导出、导入的方式(也是官方推荐的方式):

1、从global上进行数据库的export操作(扩展名bacpac),导出到blob中。通过Azure管理界面完成(当然也可以通过azure命令行,不过操作比较简单就用界面了)

2、从global的blob中将文件复制到mooncake的blob中。可以手动下载、上传,如果文件很大的话,也可以通过AzCopy命令行实现服务器端的点对点复制。

3、在mooncake上通过bacpac进行数据库导入。通过Azure管理界面完成

 

注意事项:

1、导入、导出的时候,因为对数据库资源消耗非常高(我设置了DTU报警规则,导出期间的DTU基本上停留在95%以上),所以建议先把数据库scale up。我是把S1级别临时提升到了S2级别(DTU从20上升到50)

2、导出过程会非常慢,要有耐心(50DTU的情况下,实测导出速度在7GB/小时左右,没错,小时……)

3、这种类似跨两个产品的导入导出很可能会遇到问题(见下文)

 

虽然global和mooncake都标识为v12版本的数据库(相当于SQL Server 2014),但是内部版本很可能会不一致,

这次导入的时候就遇到了这个错误:

“Error importing database:Could not read schema model header information from package. The model version '3.5' is not supported”

原因是global比mooncake的版本略新,导致导出导入的文件结构不兼容

解决方法就是先把global数据库的某些设置调整成和mooncake一致的,针对model version 3.5的话执行如下T-SQL:

ALTER DATABASE [dbname] SET TEMPORAL_HISTORY_RETENTION ON

然后再重新导出……(对,重新导出………………)

 

其实这个问题和Azure无关,是SQL Server的问题,之前在model version 3.3的时候也出现过。

搜索解决方案用了有一阵时间,其实还有两种方案也是可行的:

方案一:使用最新版的SSMS进行导入,它会考虑旧版本兼容的问题。我确实下载且安装并且开始尝试导入创建数据库了,然而考虑到从本地到Azure的带宽,我看了一眼导入速度就绝望的关掉了……

方案二:使用某些工具直接把数据库中所有数据dump成SQL语句,然后再执行。这种方法理论上可行,不过我连试的念头都没有……依然是带宽问题

 

参考链接:

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40516564/sql-azure-v12-bacpac-import-error-could-not-read-schema-model-header-informati

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36754023/sql-azure-v12-bacpac-import-error-the-internal-target-platform-type-sqlazurev1

 

posted on 2017-02-03 13:07  Erucy  阅读(5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