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Free's Tech Space
MaxFree 的技术空间,有智慧的运用各种技术。

因为要准备全面进入DotNET开发,所以首先就要构建一个环境。
微软推出的 Team Foundation Server 用于支持团队开发,自然纳入学习范围之中。
安装之前,查看了一些资料表明,安装它最好是使用一个新的环境。
想一想系统也使用很长时间没有重装了,说不定木马病毒一堆(防毒软件不是太相信)。

软件环境:
操作系统:Windows2003 企业版SP1
数据库:SQL Server 2005 中文版(180天试用,发布会送的)
SharePoint:SharePoint ServicesSP2 中文版(官网下载)
TFS:Team Foundation Server 中文版(180天试用,官网下载)
VS.NET:Visual Studio 2005 Team Suite 中文版(试用180,发布会送的)

是单机安装,未使用 Active Directory。

硬件环境:
CPU:AMD 64位 3000  +  1G内存 +  ……

共计完成时间:两天(用时32小时)
完全重装系统:三次

安装参考资料:
TFSInstall_v060428.chm (演练:安装 Team Foundation Server 单服务器部署)


安装失败的情况就不详细罗嗦了,说说一可能需要注意的情况吧。

官方安装步骤
安装 Internet 信息服务 (IIS) 并启用 ASP.NET。
安装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 标准版或企业版,安装过程中会用到安装媒体上的应答文件。
安装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 的修补程序,启用并重新启动 SQL Browser 服务。
安装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2.0 的修补程序。
安装带 Service Pack2 的 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2.0。
安装 Team Foundation Server (services)。

安装 SQL Server 2005 中文版

以上是安装的标准步骤,摘自“安装 Team Foundation Server 单服务器部署”。
在安装 SQL Server 2005时的“排序规则设置”中:
排序规则指示符和排序顺序:Chinese_PRC_90  。选中“区分重音、区分假名、区分全半角”

第一次选择为“Chinese_PRC,区分重音”。第二次“Chinese_PRC,区分重音、区分假名、区分全半角”。
前两次安装出错中提示“无法建立字段,不知道会不会与此有关”。

SQL Server 装完之后再装两个补丁(TFS 安装盘内):
SQLServerKB\AS2005-KBnnnnnn-x86-ENU.exe  和 KB913393\NDP20-KB913393-X86.exe

安装 SharePoint Services SP2

在安装 SharePoint Services 时一点要选择“服务器场”,这样就不会帮你安装数据库了。
在安装完 SharePoint Services 之后,会弹出“配置管理虚拟服务器”页面,直接关闭窗口。再重启计算机。
如果你不照这样做,就等着卸载吧。这些在安装 TFS 时会自动帮你配置的。

安装 Team Foundation Server 中文版

在安装 TFS 之前需要建几个帐户: TFSSERVICE 和 TFSREPORTS 、TFSPROXY。(帐户的名字应该不是规定的吧)

安装过程中,首先会检查环境,并给出报告,如果出现错误可以查看情况,并且根据提示修正。
在“服务登录帐户”页上:在“帐户名”框中键入 TFSSERVICE ,在“密码”框中键入密码。
在“报告登录帐户”页上:在“帐户名”框中键入 TFSREPORTS ,在“密码”框中键入密码。
在“安装准备就绪”页上单击“安装”。
(偶在这里出现的错误最多,大都是因为没按上面步骤引起的)

安装完成后会在“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虚拟服务器列表”中添加“Team Foundation Server”站点。
我因为好奇,在“http://localhost:17012/vslist.aspx”发现“Team Foundation Server”版本为‘未安装’。
心想 TFS 怎么没有帮它安装,于就把‘默认网站’删掉(因为它用了STS_Content_TFS数据库名)。
在TFS中安装了它,结果在 VS.NET 中就不能使用团队功能了。

打开“http://localhost:8080/services/v1.0/Registration.asmx”页在,然后单击“GetRegistrationEntries”。
在“GetRegistrationEntries”页上单击“调用”。不必输入 ToolID。
在 XML 中,确认类型 VSTF 存在,然后关闭。如:<Type>vstfs</Type>

在安装并运行 Team Foundation Server(Services) 组件后,可以安装以下其他 Team Foundation 组件。

1、团队资源管理器
2、Team Foundation Build
3、Team Foundation Server Proxy

最后在 VS.NET 2005 的菜单栏中“工具 -> 连接到Team Foundation Server”,就可以创建你的团队项目了。

下一步,就可以全面使用 VS.NET 2005 进行学习与开发了。

posted on 2006-06-05 01:20  MaxFree  阅读(8449)  评论(1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