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ery中eq和get的区别

 

相信大部份人都会把这2个的用法搞错。仔细查看下API文档就可以知道。eq返回的是一个jquery对象,get返回的是一个html 对象数组。举个例子:

<p style="color:yellow">绯雨</p>

使用eq来获得第一个p标签的color值:

$("p").eq(0).css("color")  //因为eq(num)返回的是个jq对象,所以可以用jq的方法css

使用get来获得第一个p标签的color值:

$("p").get(0).style.color  //因为get(num)返回的是个html对象,所以要使用传统的HTML对象方法,jq对象此时就没用了。

当然,你也可以get(num)后把对象转为jq的对象再进行操作:

$($("p").get(0)).css("color")

 至此,eq和get的区别阐述完毕,有不对的请指出

posted on 2008-11-16 17:50  eoiioe  阅读(1138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