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oapi — 一个可拓展的开源 API 工具

在社区中时常会出现“抱怨某商业产品越来越臃肿”的声音,API 工具也是如此。从最早期只做 API 调试的工具,到经过多年的演进后集成全面功能的“庞然大物”,它越来越成熟了,也越来越不适合最初的那批用户了。我们并不需要用到所有的功能,自然也会觉得自己用不上的功能是“多余”的。

 

我们希望个性和共性能够共存,因此,我们决定发布这款极其轻量的 API 工具,基础功能仅包括 API 文档和测试,满足开发者最核心的需求。

▲ Eoapi是什么? ▲

Eoapi 是一款类 Postman 的开源 API 工具,它更轻量,同时可拓展。

支持 API 有关的核心功能,还可以通过插件市场帮助你将 API 发布到各个应用平台,比如发布到网关完成 API 上线,或者和低代码平台结合,将 API 快速变成可使用的组件等。

Eolink 在 2022 年开源了 Eoapi 项目,Eoapi 建立在 APIKit 多年以来在 API 全生命周期领域的行业经验基础之上,同时希望通过开源吸收社区中最棒的想法和实践。

 

编辑

 

我们选择支持插件:让每个功能满足所有人的需求是不可能的,通过不断地加功能满足需求只会让产品越做越重。插件系统则不一样,一个插件一个功能,你可以像组装乐高一样组装你想要的功能。

我们选择拥抱开源:我们希望将自己的技术沉淀、解决方案做成开源项目回馈给开源社区,也希望通过开源吸收社区中最棒的想法和实践,联合开发者、企业积极地共创插件生态。

 

▼ Eoapi 的核心价值是什么?

可拓展

 

Eoapi 支持插件系统,插件系统有两点好处:

▲ 可以只选择自己需要的功能,随时插拔

▲ 在遇到不满足现有需求的场景下,可以选择自己动手开发插件

 

在开源这款产品之前,我们在商业产品中沉淀了大量用户使用 API 管理工具的实践场景,所以官方也会在每年按照一定的频率发布官方插件,将商业产品上的沉淀贡献到开源。

同时我们将会配套相应的文档、插件示例以及提供一系列流畅的开发者体验脚手架,让大家可以快速的上手定制趁手的“兵器”。

 

▼ 目标用户

 

▲ 如果你想要快速调试 API,发现现有的 API 工具想要的功能找不到,不想要的功能却重点展示。

▲ 如果你厌烦了在各个平台填写重复的 API 信息,例如帮助你将 API 一键发布到 API 网关,省去手动填写路由的工作。

那么 Eoapi 就是适合你的工具。

 

▼ 功能介绍

 

可以访问 Live demo 体验产品功能

https://demo.eoapi.io

1.API 接口测试

支持 Web 最常见的 HTTP(S) 协议,纯 UI 操作,仅需一次点击即可获取清晰完整的 API 测试信息。

编辑

2.API 接口管理

支持规范化的文档、友好的阅读界面以及清晰的分类。

编辑

3.插件广场

此功能尚未发布,功能预告~

需要更多功能?你可以安装语言包、导入 Postman、Swagger 等格式的 API、一键同步到其他平台等插件,总能找到你需要的。

编辑

 ▲ 2022年Roadmap ▲

 

 编辑

 

 

▲ 联系我们 ▲

 

   ☛ 官网 : https://www.eoapi.io/?utm_source=BK-0501

   ☛ Github:https://github.com/eolinker/eoapi

posted @ 2022-05-18 09:15  Postcat小助手  阅读(3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