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的道路不是一帆风顺的,要随时迎接挑战,敢于战胜困难!

坚持一下,找人聊聊天,释放一些压力!

 

.net强制退出主窗口的方法——Application.Exit()方法和Environment.Exit(0)方法

.net类库已经帮助我们实现了窗口的关闭,如果此窗口是系统的主窗口,关闭此窗口即应该退出了整个应用程序。
但事实上有时候并不是这样的,关闭窗口,只是停止了当前窗口的消息循环。
系统主窗口,实质上是Main函数中开始消息循环的窗口,这个消息循环结束后,Main函数就基本上完成了历史使命,整个应用程序自然就结束了。
Application.Exit()方法是终止所有线程上的消息循环,一般情况下,无论在什么地方调用此方法,程序就能退出。
但是如果你在程序中加入了某些耗时甚至是死循环的线程,那么即使是消息循环终止,程序也依然不会结束。
比较温和比较合适的做法是结束消息循环之前,终止所有自己新建的线程。
有时候我们连自己也搞不清楚到底是那些顽固的线程在执行,就需要用点暴力的手段了。.net为我们提供了Environment.Exit(0)方法,调用此方法,应用程序即强制退出。

 

当你打开一个子窗体,进行某项操作时,如果字窗体中有循环操作时。如果运行中我关闭子窗体,发现窗体虽然关闭了,但子窗体中的循环程序却没有退出,一直在 执行,并占用着系统资源,直到循环结束,才真正的释放资源。尽管你在字窗体的Closed事件中写了如下代码:
      
      private void frmFileDisposal_Closed(object sender, System.EventArgs e)
     {
         this.Dispose();
         this.Close();
     }
  从查MSDN和从网上查资料可以知道,Dispose()方法,虽然能释放当前窗体的资源,却不能强制结束循环,
  要想强制突出当前程序要用:System.Environment.Exit(int exitcode)方法;该方法:终止当前进程并为基础操作系统提供指定的退出代码。

如下则问题解决:
   private void frmFileDisposal_Closed(object sender, System.EventArgs e)
     {         
         System.Environment.Exit(System.Environment.ExitCode);   
         this.Dispose();
         this.Close();
     }

或者把它放到事件里:
   while (MessageBox.Show("退出当前窗体?", "", MessageBoxButtons.YesNo) ==   DialogResult.No)
    {
       for(int j=1; j<=i; j++) 
      {
          listBox1.Items.Add(j);
       }       
   }
   System.Environment.Exit(System.Environment.ExitCode);   

还有一种方法:  System.Threading.Thread.CurrentThread.Abort();
                          或者          Process.GetCurrentProcess().Kill() 
                           或者        Application.ExitThread();
                           或者        Application.ExitThread()


不过以上方法,都是强制直接退出了整个程序,不只是关闭子窗体。可能还会引发某些问题,
我感觉最好方法的就是,在子窗体的Closing事件中,写循环退出条件,这样就可以避免某些未知的错误,而且可以只关闭子窗体,并释放子窗体占用的资源


 Application.Exit(); 方法停止在所有线程上运行的所有消息循环,并关闭应用程序的所有窗口

Application.Exit 是一种强行退出方式,就像 Win32 的 PostQuitMessage()。它意味着放弃所有消息泵,展开调用堆栈,并将执行返回给系统。

在 Windows(Win32 或 .NET)中关闭应用程序的正确方式是关闭它的主应用程序窗口(例如 Form.Close)。主消息泵结束后依然存在的任何窗口都需要手动关闭。在应用程序退出之前通过调用 Form.Close 或 Form.Dispose 来关闭窗口是清除窗口的良好做法,但这需要您有意识地去做。我们需要记住,.NET Framework 的 OnClosing() 是 Win32 的托管版本的 WM_CLOSE,而非 WM_DESTROY。

另外,如果您使用 form.Close(),通过处理 OnClosing 或 OnClosed 事件,就可以让您的应用程序清理内容、关闭文件等。如果您通过 Application.Exit 强行退出应用程序,就无法调用这些事件。


 

posted on 2008-08-27 15:17  山径山精  阅读(50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