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项目改名的带来的404not found问题

为了保留上一次编辑的billsys web项目,把项目复制一份到同一个工作空间后,对原来项目名进行了重命名,如右图:

结果再去访问,一直报404错误

解决思路如下:  

其实仔细观察,会在项目部署界面发现问题所在:

Workspace中项目名已经改成新的项目名billsys1了,而右边部署到tomcat中的项目名还是billsys,这时用新的项目名billsys1去访问,当然访问不到了!!!

 找到package explorer 下出问题的项目,鼠标右键单击项目名,properties==》下图左边搜索框输入web,将右边窗口中的web context-root 改成新的项目名,改完后确定,

会弹出类似下边的这样的一个窗口,就是一个确认重命名的步骤,点击finish 即可

 

 

接着,原来部署的项目会自动移除,我们重新部署一下,就可以了

改完后的项目部署情况~可以看到已经是新的项目名了,如下图所示:

至此,也提醒了我,部署完项目之后,要检查一下左边Tomcat7.x下边的项目名 跟右下方tomcat的部署路径里边的项目名是否一致!!!

不一致,web项目要运行,浏览器路径里边只能写 这个路径里出现的项目名

 

那么 这个里边的项目名又是什么情况呢?这个其实是myeclipse workspace 里边的项目名!!

要正确访问web资源,最终还是要看部署到tomcat webapps里边的项目名!!!

最后,附加快速进入tomcat 项目部署路径的方式,如下图,鼠标右键单击我们部署好的web项目,选择红线圈住的那一项,点击,就可以进入tomat部署的路径了

 

posted @ 2017-10-13 00:38  清风拂来  阅读(43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