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例子学习ABAP(三)--初始化内表

 初始化内表的作用是清空内表所有的数据行,将内表恢复到填充或赋值之前的状态。初始化内表过程中需要注意之处仍然是初始化无 表头行内表和有表头行内表的区别,以及初始化内表和表头行的区别。

(1)CLEAR    ITAB.       同时清空表头和行内表的值

(2)CLEAR    ITAB[].       只清空内表本身的值,保留表头行的值。

(3)REFRESH    TAB     只清空内表本身的值,保留表头行的值。

(4)FREE    ITAB.            只清空内表本身的值,保留表头行的值。

 

  DATABEGIN OF line,
         col1(1TYPE c,
         col2(1TYPE c,
      END OF line.

DATA itab LIKE TABLE OF line WITH HEADER LINE.

line-col1 = 'A'line-col2 = 'B'.

APPEND line TO itab.
loop at itab.
  write : itab-col1.
  endloop.


clear itab.  "在这里可以尝试CLEAR ITAB[],FREE ITAB,REFRESH ITAB,看看效果是不是如上所说这样。

IF itab IS INITIAL.
  WRITE 'ITAB is empty'.
ENDIF.

posted @ 2008-10-31 11:37  elegant  阅读(9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