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血phonegap备忘录[3.3]

 

phonegap平台就是个狗血的坑,最近的一个项目技术因为上面选型失败,使用了phonegap,加上客户的要求是"像微信一样",真可谓历经坎坷.

基本上评估一个项目是否应该或者可以采纳phonegap,除了人员配备工期等因素,还应该看一下:

1 使用phonegap插件的数量,插件类型

2 使用第三方插件的数量和类型

3 对于第三方类库的依赖情况

4 对于UI/UX的要求

从这几个方面基本可以看看出一个项目是否适合使用phonegap,大部分情况像新闻资讯类还是比较适合的,但是和device相关或者功能复杂的最好敬而远之,坑太多.

 

 

phonegap在mac os x下的应用备忘录[3.3]

如果你在mac os x下使用phonegap编译遇到问题,请按照下面步骤检查一下:

1 项目名要大写字母开头(不要怀疑!!这点很重要!!)

2 创建项目,add platform

3 build

4 add plugins(此时,plugin/目录下有.h和.m文件,但是js无,config.xml中没有plugin信息)

5 re-build(可能要删掉platform下的内容)

6 有时候mac os x下添加插件失败,那就去把plugin目录下的android.son文件删掉!!!!  = =!

 

phonegap默认生成的android项目竟然不是UTF的,妈蛋,有时候IDE可以编译过,但是ant编译不过.另外如果在某些情况下需要修改文件的字符集,改utf8-withoutBOM吧.

小心,plugin的js文件,在项目目录和platform目录下是不一样的,注意首行

 

posted on 2014-03-25 18:28  Evalon  阅读(1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