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eld 用法分析

yield 关键字向编译器指示它所在的方法是迭代器块。编译器生成一个类来实现迭代器块中表示的行为。在迭代器块中,yield 关键字与 return 关键字结合使用,向枚举器对象提供值。这是一个返回值,例如,在 foreach 语句的每一次循环中返回的值。yield 关键字也可与 break 结合使用,表示迭代结束。

例子:
yield return <expression>;
yield break;

yield关键字用于遍历循环中,yield return用于返回IEnumerable<T>,yield break用于终止循环遍历

客户端每调用一次,yield return就返回一个值给客户端,是"按需供给"。

当希望获取一个IEnumerable<T>类型的集合,而不想把数据一次性加载到内存,就可以考虑使用yield return实现"按需供给"。

 

方法、运算符或访问器的参数不能是 ref 或 out。

yield return 语句不能放在 try-catch 块中的任何位置。该语句可放在后跟 finally 块的 try 块中。

yield break 语句可放在 try 块或 catch 块中,但不能放在 finally 块中。

posted @ 2016-12-29 13:26  ecollab  阅读(3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