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作业6:“今日校园”软件用户体验分析案例

背景

为进一步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更好的服务师生,南通大学智慧校园移动端APP“今日校园”定于11月5日正式上线运行。登陆APP可浏览学校新闻、校园生活、各部门微信公众号等内容,查看校内通知、校内发文、部门发文,查询一卡通消费、图书借阅等数据,查阅课表等常用应用和各类待办消息,进行校园卡充值和零星缴费。后续还将推出各项网上填报、移动办公与信息查询服务

 

分析

优点

1、界面符合惯例

与我们平时用的软件界面很像,很符合我们的习惯,而且朋友圈界面结合了几个比较实用的推荐功能,让我们让我们更容易的了解一些时事新闻。朋友圈也增进同学之间的互动,很实用。

 

2、帮助用户排除软件缺陷

很实用并且人性化的实际,不仅仅能帮自己完善软件,更能兼顾用户的体验。

 

缺点

1、给用户及时快速反馈

在使用的过程中,我发现这个软件频繁出现卡顿的现象或者根本加载不出来的问题。

2、适合各类用户

功能很多,有些确实很实用,但是有很多部分的功能都是只适合很小的一部分人,性价比就很低了。

 

posted @ 2018-11-12 00:24  荏苒e  阅读(20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