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跃网络(成都)有限公司招聘博客

Activenetwork Recruit Blog 活跃网络 成都招聘 笔试面试
QCon全球企业开发大会流水账(By Joey Yin)

回到酒店已经很晚了,整整一天的QCon大会上海量的信息充斥着大脑,索性来记记流水账。

  • 缘起

    QCon全球企业开发大会(QCon Enterprise Software Development Conference)是由C4Media媒体集团InfoQ网站主办的全球顶级技术盛会,每年在伦敦和旧金山召开。自2007年3月份在伦敦召开首次举办以来,已经有包括金融、电信、互联网、航空航天等领域的近万名架构师、项目经理、团队领导者和高级开发人员参加过QCon大会。2009年,这一在全球企业开发领域享有盛名的大会将首次来到亚洲,来到北京和东京。活跃网络(Active NETWORK)作为本次QCon的赞助商,派出了5名同事参加本次大会。会场上ActiveNETWORK大大的Logo后面,依次是Microsoft, OutSoft, ThoughtWorks, 淘宝等赞助企业。

  • 大牛
    QCon最吸引开发者的地方之一就是每次与会的大牛们。本次北京大会更是星光熠熠。列几个今天我听到演讲的"巨牛"的名单吧:
    • Martin Fowler (不知道他是谁?那你总应该听说过Patterns of Enterprise Application Architecture, Refactoring: Improving the Design of Existing Code, Planning Extreme Programming, Analysis Patterns Reusable Object Models, UML Distilled: A Brief Guide to the Standard Object Modeling Language这些如雷贯耳的著作吧?)
      我在会场外现场买了3本邮电版的Refactoring: Improving the Design of Existing Code,并幸运得得到了Martin的签名。嘿嘿,贡献一本出来,作为对本年度团队最杰出的Java Developer的奖励好了。可惜没有带数据线,否则可以把照片传上来show一show了。

    • Rod Johnso
      不用介绍了吧?Spring之父,做J2EE开发的人没听说过这家伙的应该没有。哦,今天没有他的课程,不过晚上酒会的时候讲了很多,看来是憋坏了。^_^
    • Henrik Kniberg
      敏捷咨询师,效力于斯德哥尔摩的Crisp。在过去的10年间,Henrik曾为瑞典的3家IT公司担任过CTO,帮助过很多公司走上敏捷精益软件开发之路。Henri是以为被认证的Scrum教练,与Scrum的联合创始人Jeff Sutherland共同进行培训和教练工作。他的Scrum and XP from the Trenches (硝烟中的Scrum和XP)这本书目前是我们在团队内部推行Scrum的重要参考。读者超过10万,已经被翻译成6种语言,是相关主题中最流行的书籍之一。

    • Dylan Schiemann
      Dojo Toolkit的联合创始人。今天花了一个多小时介绍目前的Open Web下RIA的选择和发展趋势。

    • 除了这些,还有太多太多的大牛了,这里有本次QCon的演讲嘉宾名单
  • 翻译
    上午Martin的课程,试用了一下会议主办方提供的同声传译。当我听到耳机里传来“state机器”和“一般表达”的时候,就果断把它扔到一边去了。:)
    晚上的酒会,做现场同传的MM最后几近崩溃(貌似夸张了点),当Rod讲到Hibernate等名词的时候,我看到她脸上的一脸茫然,实在是难为她了。Martin说"Several years before, if you were usng agile, you may have to pretend you are not..."的时候,MM居然现场冒了句“这说的是什么啊,怎么这么绕啊”。一群人瀑布汗ing...看来她实在不理解为什么现在一群人热捧的东西当初会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呵呵
  • Trend for Software development
    晚上的酒会,7位大牛在台山坐成一排开始神侃软件发展的未来。其中提到最多的几个词:Agile, Scrum, Cloud Computing, Open Source, RIA, Intergration.

累了,睡觉去了,明天一早,有Rod的精彩讲座,可不能错过了……

BTW,今天会场上看到老赵了,确实是瘦了……

posted on 2009-04-07 23:45  Activenetwork  阅读(3039)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