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Form/MIS项目开发之中按钮级权限实践

一、前言

     AgileEAS.NET SOA 中间件平台是一款基于基于敏捷并行开发思想和Microsoft .Net构件(组件)开发技术而构建的一个快速开发应用平台。用于帮助中小型软件企业建立一条适合市场快速变化的开发团队,以达到节省开发成本、缩短开发时间,快速适应市场变化的目的。

     AgileEAS.NET SOA中间件平台提供了敏捷快速开发软件工程的最佳实践,通过提供大量的基础支撑功能如IOC、ORM、SOA、分布式体系及敏捷并发开发方法所支撑的插件开发体系,以及提供了大量的实体、数据模型设计生成工具、代码生成工具,用于帮助中小软件开发商快速成长。

     AgileEAS.NET平台充分把握目前软件行业快速发展的新趋势,基于敏捷并行开发、快速适应市场这样淳朴的软件工程实践,采用业界广泛使用的Microsoft .Net构件(组件)开发技术实践了这种开发思想,帮助软件企业实现“敏捷变化、快速适合”的目标,从而帮助软件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先机并获得更高的回报。

二、关于按钮级权限

     在AgileEAS.NET SOA5.0版本之中,AgileEAS.NET SOA平台仅提供了基于模块的权限管理体系,也没有提供按钮/子功能级别的权限控制体系。

     有很多很多的使用者基于AgileEAS.NET SOA 中间件平台进行应用开发的过程之中都提到这个问题,我们也给大家提供了一些解决思路和方案,但是一直没有在平台之中集成和实现一套标准的按钮/子功能权限管理功能和标准的API。

     在AgileEAS.NET SOA5.0版本发布之前我们实现一套按钮/子功能级别的权限控制体系,提供了一个用于实现按钮级权限管理功能的管理模块及一给API接口。

三、按钮级权限管理

     在AgileEAS.NET SOA5.0版本之中,AgileEAS.NET SOA平台仅提供了基于模块的权限管理体系,也没有提供按钮/子功能级别的权限控制体系。

     使用管理员登录AgileEAS.NET SOA平台WinClient容器,就会在系统管理导航组之中看到有一个“函数管理”模块:

K[NB%4~6JG(QRD4U`AC{}2I

     列表之中是所有的按钮权限项目,存储在模块信息表之中,如果需要增加一个新的“按钮/函数/权限项目”,使用添加功能,打开添加界面:

_KR7294@PL~6P1F~7Y4@WZ7

     以上界面的操作会增加一个名称为“药品字典打印”字的按钮级别的权限,其权限ID为“6a185217-34de-4fe7-9ed5-c2cc49ba432c”。

     双击选中的按钮级别的权限项,会打开“函数属性”对话框可以针对此函数/权限项进行授权:

@[X])){NZARHI_PI9N}]LO3

 

     授权方式同模块级权限一模一样,你也可以通过账号管理和角色管理模块进行授权。

四、API及如何使用

     光提供一个管理功能还是不够的,还必须要提供一组API以供开发人员使用,AgileEAS.NET SOA中间件平台在应用程序对象(EAS.Application类的单例对象EAS.Application.Instance)上定义一个验证权限的API:

   1: //
   2: // 摘要:
   3: //     验证权限,验证当前系统登录人员是否具有某个构件的访问权限。
   4: //
   5: // 参数:
   6: //   component:
   7: //     构件Guid。
   8: //
   9: // 返回结果:
  10: //     验证通过返回True,否则返回False。
  11: bool Demand(Guid component);

     Demand方法需要传入按钮级别权限项/函数的定义ID,其他由交由平台完成。

     接下来我们在DrugShop案例案例之中的药品字典模块之中增加对“打印”按钮的权限控制,Visual Studio打开DrugShop解决方案打开“药品字典”模块插件的代码文件DrugDictList.cs,修改打印按钮的事件如下:

   1: private void tsbPrint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2: {
   3:     //验证按钮级别权限。
   4:     if (!EAS.Application.Instance.Demand(new Guid("6a185217-34de-4fe7-9ed5-c2cc49ba432c"))) 
   5:         return;
   6:  
   7:     if (this.dictList != null)
   8:     {
   9:         EAS.GReport.Controls.PrintViewDialog ViewDialog = new EAS.GReport.Controls.PrintViewDialog();
  10:         ViewDialog.ReportID = new Guid("F29C4C91-0791-4116-BE26-3A2A88F30A2A");
  11:         ViewDialog.DataObject = this.dictList;
  12:         ViewDialog.StartPosition = System.Windows.Forms.FormStartPosition.CenterScreen;
  13:         ViewDialog.WindowState = System.Windows.Forms.FormWindowState.Maximized;
  14:         ViewDialog.ShowDialog();
  15:     }
  16: }

     这样就完成了对本权限项的调用验证。

四、执行验证

     我们编译并且启动DrugShop.Main.exe,使用0001密码sa登录,打开“药品字典”模块,查询数据之后点击“打印”按钮:

image

     0001不具有这个按钮级权限项的权限,所以会提供没有权限,我们换0002登录并且执行同样的操作:

image

     OK,可以正常使用了,按钮级权限演示完成。

     DrugShop案例之中同步提供了本例子的权限定义和调用代码,请大家通过AgileEAS.NET SOA中间件官方网站最新下载栏目进行下载。

五、联系我们

     为完善、改进和推广AgileEAS.NET而成立了敏捷软件工程实验室,是一家研究、推广和发展新技术,并致力于提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业务基础平台软件,以及基于业务基础平台开发的管理软件的专业软件提供商。主要业务是为客户提供软件企业研发管理解决方案、企业管理软件开发,以及相关的技术支持,管理及技术咨询与培训业务。

     AgileEAS.NET SOA中间件平台自2004年秋呱呱落地一来,我就一直在逐步完善和改进,也被应用于保险、医疗、电子商务、房地产、铁路、教育等多个应用,但一直都是以我个人在推广,2010年因为我辞职休息,我就想到把AgileEAS.NET推向市场,让更多的人使用。

     我的技术团队成员都是合作多年的老朋友,因为这个平台是免费的,所以也没有什么收入,都是由程序员的那种理想与信念坚持,在此我感谢一起奋斗的朋友。

团队网站:http://www.agilelab.cn

AgileEAS.NET网站:http://www.agileeas.net

官方博客:http://eastjade.cnblogs.com

github:https://github.com/agilelab/eas

QQ:47920381,AgileEAS.NET

QQ群:113723486(AgileEAS SOA 平台)/上限1000人

199463175(AgileEAS SOA 交流)/上限1000人

212867943(AgileEAS.NET研究)/上限500人

147168308(AgileEAS.NET应用)/上限500人

172060626(深度AgileEAS.NET平台)/上限500人

116773358(AgileEAS.NET 平台)/上限500人

125643764(AgileEAS.NET探讨)/上限500人

193486983(AgileEAS.NET 平台)/上限500人

邮件:james@agilelab.cn,mail.james@qq.com,

电话:18629261335。

posted @ 2014-03-11 11:14  魏琼东  阅读(4742)  评论(2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