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一 概念

  AVRCP全称:The Audio/Video Remote Control Profile (AVRCP) 翻译成中文就是:音视频远程控制协议。
概念:AVRCP定义了蓝牙设备之间的音视频传输的特点和流程,来确保不同蓝牙设备之间音视频传输控制的兼容。一般包括暂停,停止,播放,音量控制等远程控制操作。例如,使用蓝牙耳机可以暂停,切换下一曲等操作来控制音乐播放器。

基本角色:avrcp是两个设备之间的音视频控制协议。这就需要定义好角色。一般主动发起的称为控制端,简称(CT),通过发送一些AT命令帧来初始化基本流程。一般情况下,CT经常是个人电脑,手机,或者是手持设备。目标设备(简称TG)一般是接收到一个CT发来的帧并返回一个回应帧。TG一般是音视频播放设备,比如,耳机,音响等。常见的流程如下图所示:

二 流程分析

  avrcp是蓝牙应用层的协议,下面一张图很好的呈现了它在整个蓝牙协议栈中的位置:从这里可以看出,ARVCP的下面还有一个被称为AVRTP的协议,其实,它就是AVRCP的底层传输协议,可以理解成是AVRCP和a2dp之间的适配层。

  

  接下来看一下收发流程是什么样的,下面一个图很好的诠释了它的创建和收发流程。如果连接没有创建,CT应该会主动发起连接建立的动作。一旦连接建立,它就可以发送AV/C 命令了。

  注意:AV/C interim response 只会在接收到VENDOR DEPENDENT command的情况下才会被TG发送。
  在有些异常的情况下,TG可能不会对回复CT的response帧。

三 代码分析

  其实,代码流程就是围绕者协议栈流程来的,假如你懂了协议栈的基本流程,就很容易看懂了。协议栈的流程如下:

注册并创建连接:

  注册状态:BtStatus AVRCP_Register
  CT创建连接:AVRCP_Connect
  TG回复连接成功:AVRCP_ConnectRsp

发送命令:

  发送的命令函数:BtStatus AVRCP_SendCommand(AvrcpChannel *chnl, AvrcpCmdFrame *cmdFrame);
  回复的命令函数:BtStatus AVRCP_SendResponse(AvrcpChannel *chnl, AvrcpRspFrame *rspFrame);

断开连接:

  BtStatus AVRCP_Disconnect(AvrcpChannel *chnl);即可

四 自问自答

1 AvrcpTxTimeout 作用是什么?
  发送命令的超时函数,假如超时,就上报发送失败的命令。
2 Avrcp Browse的作用是什么?
  用于浏览TG上的播放文件。

五 参考资料

  关于蓝牙的资料我都放在github上了,需要的朋友可以直接去下载,完全免费,记得下载时候给我点个赞就行了。

github地址链接:https://github.com/DyLanCao/bluetooth.git

 

posted on 2019-09-18 08:24  虚生  阅读(1605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