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眼看他起朱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

  在2008到2018的这十年中,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爆发和红利,有太多的人从草根逆袭成功,也有很多人靠机会主义取得所谓的人人羡慕的财务自由。更多的是都昙花一现,在从青年步入中年的这段时间中,是不是能从中获得一些经验和教训呢?
  在做企业的过程中,有多少人是真真正正的企业家?又有多少人能经得住历史的大浪淘沙。前段时间我听黄仁勋的演讲,他说这么一句话,任何时候都不缺少竞争,重要的是我们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了。在1995年的时候,全球一下子冒出500多家做显卡的公司,可是后来,只有我们坚持下来了,因为我们很清楚自己的目标,相信我们做出来的东西会有价值的。我们一直在朝一个方向努力。
  在华为了解了华为历史的时候,了解到这个一个事实,在1996年的时候,不说国外的电信巨头,仅仅国内的电信公司就达几千家。当初激烈的程度是可想而知。等到2018年的时候,全球的电信设备商就剩下了四家,其中,华为是做的非常成功的。华为能取得那么大的成功,是和任老板的聚焦和专注密不可分的。在任老板的那么多年的讲话中,没有一次不是针对公司的问题的,他的专注。在国内的企业的老板中,很难找到旗鼓相当的。
  从这些成功的企业家的身上,我学到很多东西。在而立之年时,我明白了什么才叫做事业,知道了什么才是做事业的人。应该找什么样的人去做事业。不再跟风,不再投机,不再焦虑。
  他们让我明白,当下浮躁和焦虑的根源,是不知道怎么把自己的事情做好。真正的企业家,是不会为很多事情经常出现在各种杂志和新闻的。真正的企业家,是没有时间参加各种和公司成长毫无关系的活动的。真正的企业家,内心一定是一把冰冷的匕首,时刻聚焦目标。
  这个世界,看的不是谁出名早,而是看谁笑到最后。是谁活得最久。
  在接下来的一年中,要以平静的心态去面对目标。专注于把自己的事情做到极致。在做事的过程中,牢记毛主席教导我们的做事方法。
  一是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这个就是要把一年的目标去逐步的落实,不能成为空中楼阁。
  二是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在做企业的过程中,群众就是你的客户,要对你的客户更好一些,处处为客户着想,这样才有人支持你的事业。有人为你的产品和服务买单。
  三是自我批评的作风。做事情的过程中,有谁不犯错?面对错误,要勇于自我批评和守得住别人的批评。在大家的思想碰撞中和客户,供应商共同成长。

posted on 2019-01-28 21:00  虚生  阅读(12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