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最近周围的人都在讨论程序员删数据库这件事情,业内的人在讨论怎么才能锁住数据库并删掉。外行的人在谴责这个程序员的职业道德。中午朋友给我聊起这件事情的时候,我感觉没有那么简单,只是给朋友说,事情估计没有网上说的那么简单,毕竟这个只是那个创业老板的一面之词。等到晚上的时候,事情居然出现了反转,是这位老板严重扭曲了事实,让这个程序员精神受到了严重的损害。
  当晚上看到这个程序员的信件之后,我突然感觉好像一下子感悟到了什么。对周围的事情,当你没有自己的判断标准和深入思考的话,非常容易陷入浅尝辄止的漩涡,容易被别人的言论和行为所左右。其实,每个人说话和做事,绝大多数都是站在自身的角度和利益上的。当某些观点和舆论在我们周围,很容易影响我们作出自己的判断。很多情况下,是直接的影响你。所以说,当听到周围人对你说某些话或者做某些事的时候,还是要多考虑一下说话者饿目的和立场是什么。这样估计能让你把事情看得更深了。
  古人云,兼听则明,偏听则暗。看来任何时候,当你要作出判断时候,还是要多结合几个人的观点和说法,这种会更让你对事情的本质有个更清晰的认识。
  古人云,察其言,观其行,知其底,方识其人。看来很多事情,都不能盲目听信媒体上的对某件事情的论述和讲述,要根据日常经验和所学到的知识去推理和认证,找到让人信服的结论。

posted on 2019-01-26 12:59  虚生  阅读(997)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