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例 :

在进行CococaPods安装的时候,遇到错误,错误提示大致意思是ruby版本太低,需要升级至2.2.2以上.果然,在终端使用ruby -v查看版本为2.0.

一、使用RVM也就是Ruby Version Manager,Ruby版本管理器来升级ruby,RVM包含了Ruby的版本管理和Gem库管理(gemset)。(以下命令都在终端中进行,因为基本都是命令行  我就不上图了,终端的提示也比较清晰)

1、  RVM安装

       $ curl -L get.rvm.io | bash -s stable

2、  之后就是等待一段时间之后,就可以安装成功了,使用以下命令来验证

        $ source ~/.bashrc

        $ source ~/.bash_profile

3、 测试是否安装正常

        $ rvm -v

如果出现rvm(版本号)........<waynesseguin@gmail.com>......基本就算是安装RVM成功了。

二、使用RVM升级Ruby

1、查看当前ruby版本

 $ ruby -v

这一步会显示出来当前ruby的版本

2、列出已知ruby的版本

$ rvm list known

稍等一下,会出现很多平台不同的ruby的版本,我因为是需要2.2.2以上的版本,所以直接安装2.2.4版本

3、安装ruby 2.2.4

$ rvm install 2.2.4

4、安装完之后,可以ruby -v 测试一下,看看版本有没有变化PS:首先说明一下,在这一步,需要按回车键,连续按几次,当然如果你没装xcode,需要先去装xcode,不然会报错接下来就是按常规的方法安装CocoaPods了!

 

posted on 2017-08-28 10:20  杜文健  阅读(35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