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自己,珍惜今天,恩泽他人,享受生活

不放弃任何解决困难的机会,人的一生就是解决困难的过程。 当我们走完一生才能说没有问题要解决了。 面对工作、生活上的压力,面对来自家庭、朋友、同事、上司等的困惑。 要排除万难,否则我们就会被万难排除!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订阅 管理

[原创]ASP.NET网站中获取当前虚拟目录的应用程序目录的方法

ASP.NET网站中获取当前虚拟目录的应用程序目录的方法
1.问题描述:
有时候,某个网页控件会被不同目录下文件使用,此时如果该控件中有一个相对链接,那么该链接就会出现问题。
比如应用程序虚拟目录MyApp根目录有个Template.ascx用户控件文件,该文件有个连接到应用程序根目录的网页link.aspx。
如果Template.ascx中的链接直接写成href="link.aspx",那么在应用程序下级子目录中某个文件Test.aspx中包含Template.ascx控件,此时点击链接则会寻找该子目录下的link.aspx,这样显然是错误的。同理如果用"./"或"../"都是行不通的。
2.解决方案
为了解决这个方法可以直接用绝对目录href=“/MyApp/link.aspx"来代替,但是这个方法如果移植到其他不同名的虚拟后就会失效了,因此需要一个更好的方法。
该方法就是用Request.ApplicationPath动态获取当前虚拟目录,方法如下
href="<%=Request.ApplicationPath%>/link.aspx"
这样,无论从何处访问都会返回当前虚拟目录下的link.aspx。

posted on 2013-07-13 20:58  笨笨丁  阅读(8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