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避缺陷

上周做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公司全体人员进行了一次集体测试,效果很好,目的有两个,一个是通过全体实战,尽可能的了解现场情况,发现问题,另外就是通过配合和穿帮带,达到互相学习和帮助的作用。

测试后发现的缺陷和问题都梳理和分析了一下,研发部能做的是在有限的时间内,修正必要和必须的缺陷,部分级别比较低的缺陷,则暂时不修订,那么这个带有小缺陷的版本如何使用呢?我的想法是要学会正确的规避缺陷。

1:缺陷通报,让所有的人对缺陷都十分清楚和明晰。

2:制定基于此版本的《安全实施流程》,通过流程来规避和绕开缺陷,避免实施中出现的问题。

3:全员培训,通过交流和实例来达到熟悉和了解实施流程。

这次规避缺陷的原因也很无奈,主要是有更重要和紧急的研发任务,使研发无暇顾及这些缺陷,这次虽然是考虑规避缺陷,但是之后还是要修正的,如何有效修正?

1:缺陷要分出级别,优先修正验证的缺陷。

2:修订后要验证修订是否正确,并进行回归测试。

3:在有效的时间内高效完成。

posted on 2008-08-13 11:17  Duiker  阅读(5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