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点滴1

开学了,从一段很衰的旅途开始。一上出发的火车就觉得提不起劲,吃了包面想补充点能量提点神。哪知却引起了胃部的极度不适。开始往返于铺位和厕所之间,狂吐。先是吐开始吃的方便面,然后是中午吃的乱七八糟的东西,吐的几个厕所都一片狼藉。很是郁闷,这已经是这个假期第二次吐了,上次是在出门前往老家的前夜。而此前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吐过了,包括喝得酩酊大醉的时候。很讨厌吐的感觉,撕心裂肺的奔涌的感觉。看来在家养一段时间,把胃都养嫩了,经不起风浪了。
在车上,对铺是一家三口,女儿是北科的大一新生,全家陪同去报名。那女孩,在火车上的时候还不忘按时的朗读,背诵,默写英语。想想自己,开学就要英语分级考试的人了,一点欲望都没有,真是着实佩服。
很幸运的是,在车上睡了一觉,食欲又恢复了十之七八,第二天一早就可以开始大吃大喝了,开来我还没老啊。下了车,等了很久的校车,然后非常惊奇的发现,校车上很多江西人。正感叹缘妙不可言时,突然想起,其实大家都是坐同一趟火车来的,当然应该同时到达的,真是越来越笨的不可开交了。
到了学校,找到了学院的迎新点,放下了我巨大无比的背包就去报名了。很有感叹的是报名的电子化水平真的很高。交钱靠刷卡,学生IC卡都是现照现打印,转了一圈所有东西都办好了,该拿的证件都拿全了,看来真是电子改变生活啊。
接着去找宿舍。事先看过地图,于是凭着直觉开始寻找。没想到还真被我找到了。在一片绿色掩映中的一座很老很老的楼。进了屋发现屋里的东西不但和楼一样老,关键是只有床和两张很破的桌子,一个架子,连柜子都没有。倍受打击。但这种受挫的心情在日后的一段时间内得到了平复。因为经过大量的横向比较发现,学校好楼都让本科生和博士生住了,所有硕士生都住的老楼,家具都很贫瘠,而我们至少还有一个不错的阳台,房间大小也还不错,日后只要自己添置一些简单的家具整体环境还算不错的。看来自己越来越有阿Q精神了。
宿舍加我一共三个人,都是新生。一个同学是我原来在考研班的时候就认识的,更没想到的他竟然也是南昌人,看来这才是世界真小。还有一个是西电毕业工作了两年的,Java很NB。
一安顿下来就跑回母校搬东西。同学都没回学校,于是严重缺乏劳动力。两个人叫了一个面包车,竟然把八大件行李从那边四楼搬到了这边三楼。连我都对自己的劳动力刮目相看了。由于没有什么家具。电脑于是又放在了床上。原以为这样的生活不再拥有,没想到一切仿佛还是如此的相似。无奈中更多的还是开心。发现自己还是很怀旧不喜欢改变的。
等搬完东西发现把随身的书包落在了母校。没办法只能跑回去拿,然后急急忙忙再赶回来到软院教学楼领纪念衫。由于人生地不熟,于是一路在学校一路开始问软院所在地。但倍受挫折的事,竟然没有一个人知道,真是地位低下啊。只能看着路标一点一点的摸索。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澡堂后面的一个僻静的角落发现了软院的院子,也难怪没人知道。学院里面的环境还是不错的,只是杂草丛生显得有些凌乱。二楼有个机房是空的,准备放置发给我们的电脑。电脑这个星期就到位了,配置比我的古董电脑好的多,显示器格外的爽是17寸液晶的。但我想很多东西我还是习惯回我的破烂机器上做,毕竟还是习惯坐在床上开工的感觉。

posted on 2006-09-05 20:54  duguguiyu  阅读(51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