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不同账号之间相同地域的VPC网络互访

今天实际操作了一下,在这篇随笔中记录一下以备忘,主要参考阿里云帮助文档-不同账号下专有网络内网互通

实现场景:账号A的VPC网络中的ECS访问账号B的VPC网络中的ECS与RDS(地域都在华东1),账号A的VPC网段是192.168.0.0/16,账号B的VPC网段是10.0.0.0/8(2个账号需要使用不同的VPC网段)。

首先在VPC高速通道控制台创建路由器接口(注:相同地域的高速通道是免费的):账号A创建发起端路由接口,账号B创建接受端路由接口(注:需要选择按量付费才可以创建接受端路由接口),创建成功后会在列表中显示路由器接口ID与路由器ID。

然后添加“对端路由器接口”:账号A与账号B分别添加刚创建的对方的高速通道路由器接口,需要添加以下3个信息:

1)对端账号ID(阿里云登录账号的ID,在控制台“账号管理”->“安全设置”中可以查到)

2)对端路由器ID(“高速通道”->“路由器接口”列表中的“路由器ID/类型”列)

3)对端路由器接口ID(“高速通道”->“路由器接口”列表中的“ID/名称”列)

接着发起连接,在账号A与账号B都添加好“对端路由器接口”之后,在发起端(账号A)就可以“发起连接”,连接成功就会显示“已激活”状态。

接下来需要进行“路由配置”(就是VPC的路由器配置控制台)。账户A添加到账户B的路由,“目标网段”填所访问的账户B的资源所在的网段(不允许填账户B的整个VPC的网段,比如10.0.0.0/8,建议填目标资源所在的VPC交换机的网段),“下一条类型”选填“路由器接口”,并选择“普通路由”以及之前创建的路由器接口。账户B也同样要添加路由,“目标网段”填允许账户A访问的源VPC网段。

经过上述的配置后,账号A到账号B的授权VPC网段之间的链路已经通了。但还需要注意的是,账号B允许被账号A访问的ECS需要设置相应的安全组,RDS需要在白名单中添加账号A的授权IP地址或网段。

posted @ 2017-10-09 18:01  dudu  阅读(167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