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S与ASP.NET中的队列

一、IIS:应用程序池队列(Application pool queue,位于HTTP.SYS)

应用程序池队列

这是请求到达IIS后遇到的第一个队列,http.sys收到请求后会将请求放入对应的应用程序池队列,这样可以减少上下文的切换。需要注意的是应用程序池队列虽然是给w3wp进程用的,但它存在于http.sys的内存区(http.sys是一个运行于kernel-mode的设备驱动程序)。如果把http.sys比作一块网卡,那应用程序池队列相当于网卡的缓冲区。

1)设置方法:在IIS应用程池设置中设置Queue Length的值(缺省值是1000)。

应用程序池队列长度

2)监测方法:Windows性能监视器中监测Http Service Request Queues\ArriveRate。

3)出队方法:工作者进程(w3wp,user-mode)通过完成端口(completion port)从应用程序池队列中取出请求进行处理(user-mode与kernel-mode之间的通信),需要注意的是这里进行了IO操作。

二、ASP.NET:CLR线程池队列(CLR threadpool queue)

w3wp从应用程序池队列中取出请求后,接下来就是从CLR线程池中捞出一个CLR线程处理请求,如果池中空无一线,就会将请求放在CLR线程池队列中。

1)设置方法:在machine.config中设置processModel/requestQueueLimit(默认是1000),或者Aspnet.config中设置applicationPool。

<processModel enable="true"  requestQueueLimit="2000" >

2)监测方法:Windows性能监视器中监测ASP.NET v4.0.30319\Requests Queued。 

【参考资料】

Understanding IIS 7.0 Architecture : IIS 7.0 Core Components

Everything you ever wanted to know about ASP.NET request queueing

posted @ 2014-05-30 21:49  dudu  阅读(5627)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