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 Server 2008 X64中通过.NET程序调用32位com组件

在开发短信接口时,需要调用一个com组件,在本机测试成功。可是部署到Windows Server 2008 X64的服务器上却出现下面的错误:

 

Retrieving the COM class factory for component with CLSID {79AD7B73-C515-40B4-8B02-CB0F5FA5A1A} failed due to the following error: 80070005

 

部署时,直接在命令行中通过regsvr32注册com组件。

被这个问题折腾了几个小时,终于找到原因和解决方法。

服务器用的是64-bit的系统,而.NET程序在本机编译时,目标平始选的是Any CPU,这样.NET程序在服务器上会运行于64位环境。

在相关资料中查到, 在64bit的环境中无法访问32位的com组件。

所以只要让.NET程序以32位的方式运行,就能解决问题。

 

解决方法:

1、通过C:\Windows\SysWOW64\regsvr32注册组件。

2、在Visual Studio中,将编译的目标平台(Platform target)设置为:X86,然后重新统计项目。

posted @ 2008-07-25 22:35  dudu  阅读(5246)  评论(1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