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NET中复制ASP.NET文件的问题

        今天我在VS.NET的一个解决方案中,复制了一个ASP.NET文件比如:a.aspx,然后再粘贴到同一个解决方案中,VS.NET自动将粘贴的文件命名为“副本 a.aspx”和"副本 a.asp.cs",我将“副本 a.aspx”改为"b.aspx",则"副本 a.asp.cs"自动变为"b.asps.cs"。这时我发觉"a.asp.cs"文件却也自动关联到"b.aspx","b.aspx"的Codebehind为"a.aspx.cs",VS.NET没有自已改过来,我将它改成"b.aspx.cs"。但这时,双击"b.aspx"文件,打开的却是"a.aspx.cs",我想可能是b.aspx.cs与a.aspx.cs中用的同一类名引起的,于是我将b.aspx.cs中的类名改为b,这样,双击"b.aspx"文件能正确打开"b.aspx.cs",双击a.aspx文件也没问题。但我打开解决方案的"显示所有文件",发觉a.aspx.cs文件还是显示在b.aspx下面。我想,这里的配置信息应该在.csproj文件中,于是打开该解决方案的csproj文件(当然VS.NET要先保存这个解决方案,用文本编辑器打开),我发现了这样的内容:
 
<File  RelPath = "b.aspx.cs"  DependentUpon = "b.aspx"  SubType = "ASPXCodeBehind"  BuildAction = "Compile"/>
 
原来是这个地方的配置错了,我将DependentUpon = "b.aspx"改为DependentUpon = "a.aspx",问题就解决了。
posted @ 2004-02-10 13:55  dudu  阅读(186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