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后重定向的一种新方法

     在ASP.NET程序中,我们经常需要在用户登录后重定向至相应的位置。在不同的页面产生登录,可能需要重定向至不同的位置。
  实现这样的功能,我以前采用的方法是,定义一个SESSION变量,在请求登录页面之前,先设置SESSION变量的值,即登录成功后重定向的位置,在登录处理程序中,验证成功后,读取这个SESSION值,得到重定向位置。
  还有一种方法就是通过url参数传递重定向位置值,例如:"login.aspx?ReturnURL=XXX"。
  今天我在编程时,想到一种新的方法,通过登录类的静态成员来传递重定向位置值。比如登录处理类是class login,我定义一个静态成员public static string RedirectUrl。在请求登录页面之前,先设置RedirectUrl的值,在class login中,验证成功后,Response.Redirect(login.RedirectUrl);
  大家觉得哪种效率高?我觉得第三种方法编程时更方便一点。
posted @ 2004-02-03 15:51  dudu  阅读(4328)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