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虚拟互动技术

本人专注于计算机三维虚拟互动技术领域,希望能与广大的朋友进行技术交流、项目合作。为您提供最完善、最先进的技术服务和最广泛、最理想的产品。

导航

无背景三维互动场景显示及应用

Posted on 2007-08-14 23:25  dscky  阅读(1611)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
    通常三维互动场景渲染时,都需要设置一个指定的背景色,然后渲染生成带某种背景颜色的三维场景,但是,有一类场景在显示时,显示的时候不显示背景颜色,而且也不显示窗口的边框和位置,这类应用通常称之为“桌面xx”。常见的有:瑞星小狮子,D-Player中的桌面舞者、桌面精灵等等。根据其应用和要求的不同,实现的技术也有所不同,其基本原理都是在区分背景和渲染场景、对窗口进行去标题、去边框处理后,与当前的桌面进行融合后获得的。我在研究相关技术的基础上,实现了对任意三维场景进行无背景淡入、淡出、显示的功能。还可以加入一些其它的特技效果,可以应用到任意的应用场合中去。示意图如下:
 
               无背景渲染示意图                                                           渲染图的淡入淡出示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