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Ajax开发框架(中)[整理]

2009-03-29 22:31  老博客哈  阅读(9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11. HTMLHttpRequest

HtmlHttpRequest最大的特点就是运用了XMLHttpRequest对象和标准HTML标签IFrame来实现最大限度的跨浏览跨平台的Ajax支持,其原理是在支持XMLHttpRequest的浏览器上调用XMLHttp;如果不支持,就用IFrame来模拟调用异步交互。它的主要特征如下:

  • 目前支持的浏览器包括:IE6/Win、IE5.5/Win、IE5/Win、IE4/Win、Mozilla/Win、Opera7/Win、Safari/Mac、IE5/Mac;
  • 尚未测试的浏览器:IE4/Mac、Mozilla/Mac、Opera/Other、Konqueror/Linux;
  • 开源协议(LGPL)。

12. Interactive Website Framework

Interactive Website Framework是定位在浏览器中支持各种各样的Ajax基础应用的开源项目。自称是通过JavaScript、CSS、XML和HTML,能够实现高性能的交互式Web框架。它包括一个可定制的易读的XML解析器。实际上,IWF是一个Ajax的基础框架,包括一些通用的脚本代码,它的特点如下:

  • 实现了线程安全的XMLHttpRequest;
  • 对XML Document进行封装,以便创建更具有可读性的代码;
  • 原始的DOM操作读取;
  • 开源协议。

13. LibXMLHttpRequest

LibXMLHttpRequest是一个小型的XMLHttpRequest封装包,它利用getXML()和postXML()两个事件简化了XMLHttpRequest调用,并且支持XMLHttpRequest对象池、Response缓存处理。

14. MAJAX

MAJAX是另一个非常小巧的XMLHttpRequest封装包,为收发字符型信息提供了简单接口,并且为每步动作设置了回调界面。

15. RSLite

RSLite是一个XMLHttpRequest封装组件,作为Brent Ashley的JSRS(JavaScript Remote Scripting)其中的部分功能单独发布。

16. Sack

Sack也是很有名的微型XMLHttpRequest封装包。调用者可以自定义回调函数或者DOM对象。借助回调DOM对象,可以把Response回来的数据直接以文本的方式嵌入到DOM中。

17. Sarissa

Sarissa是一个JavaScript API,封装了在浏览器独立调用XML的功能,它具有以下的特性:

  • 可移植的XMLHttpRequest对象创造;
  • 可移植的XPath查询;
  • 可移植的DOM操控;
  • 可移植的XSLT;
  • 可移植的XML序列化;
  • 开源协议(GPL2.0和LGPL2.1)。

18 XHConn

XHConn也是一个小型的XMLHttpRequest封装库。特点是调用简单,代码清晰易读。

19. WebORB

WebORB 是开发基于Flash的富客户端应用程序的开发平台。它包括一个富客户端开发类库,其主要特点如下:

  • 提供简单的在线式API用来绑定或者调用任何Java,.NET对象、XML Web Services;
  • 支持异步或同步的事件驱动;
  • 不需要在服务端修改任何代码,不需要自定义方法或属性、变量等。不要求设计时指定代理等;
  • 同步调用不需要回调,异步调用需要一个回调方法;
  • 客户端可以向服务端请求指定的活动方式,不需要任何编程就可以把处理结果轻易地转变状态;
  • 提供一个特定API来处理数据库查询结果-服务器代码能返回DataSet或者DataTable,而客户端以一个类似于RecordSet的JavaScript对象来显示结果,该对象提供检索列名和行数据的方法;
  • 支持数据分页技术。客户应用程序能检索页面上的数据;
  • 支持以参数方式返回所有服务器端数据类型,如primitives, strings, complex types, arrays, native collections, remote references;
  • 目前有两个--标准版(免费)和专业版(商业许可)。

20. Echo 2

其主要特点如下:

  • Echo2 允许用纯Java语言编写Ajax程序;
  • 自动生成HTML和JavaScript代码;
  • 用XML在客户端-服务端传递消息;
  • 如果愿意支持自定义JavaScript组件;
  • 开源协议(Mozilla Public License or GNU LG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