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编程标准导引-1.2官方资源介绍

1.2、官方资源介绍

Unity官方提供了丰富的学习和参考资源,有以下类别:

  • Unity手册以及API文档
  • Unity的官方教程
  • AssetStore

1.2.1 Unity手册以及API文档

前述文章中介绍过,安装Unity时,提供了可选安装包,只要安装即可获得此文档。本地文档可以在Unity安装目录找到,在线文档可以通过网址:https://docs.unity3d.com/Manual/index.html 来查阅。

一般学习的过程是,查看某个模块,通过手册详细了解此模块的细节,然后切换到API文档查看编程接口,最后动手实践。

这个文档做的比较好的地方是:
手册比较丰富全面,基本每个功能模块都涉及到了,也提供了一些简单的教程。
提供了手册和API的搜索功能,比较容易快速找到需要的内容。

做的不太好的地方就是:
不少API文档的解释比较模糊,或者基本没有解释。再加上英文的缘故,不少小伙伴看起来很吃力。后面我会花些时间把重要的API做一些解释。

另外要说的一点就是:在线的API搜索很慢,最好使用本地API文档进行搜索。

1.2.2 Unity官方教程

Unity的官方教程页面:https://unity3d.com/cn/learn/tutorials

这个教程做的相当丰富和到位,只是全部英文,对于新手和英语不怎么地的小伙伴可能有点难度,只要坚持去看,一定有非常大的收获。

教程分为项目和主题两个大类,建议学习一般先看主题,把基本的几个主题(比如脚本、动画、界面、声音、物理)看完之后再看项目。

1.2.3 AssetStore

这是Unity另外一个做的很棒的地方,通过一个资源商店,让开发者可以获得丰富的参考素材,大大提升了游戏的开发效率,也使得我们的Unity学习有了很多参考资料。

很多做的很棒的特殊效果、算法等等,我们可以参考别人的做法,而不必费尽心思最后还是做不出自己满意的结果。

见页面:https://www.assetstore.unity3d.com/cn/

 

AssetStore已经为我们把资源做了分类,可以方便找到自己需要的资源类型。当然很多资源是要花钱的,为了别人辛苦的努力,花点钱也是应该的,或许某一天,你做的插件或者美术资源也可以传上去,让别人付费下载也不错哦。

建议大家在学完Unity的大概框架,对Unity比较熟悉之后,再经常逛逛这个资源商店,你一定会发现一些与你同样用Unity代码,却能做的很惊艳的内容。多多学习吧。

posted @ 2017-02-14 08:33  AndrewFan  阅读(59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