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从前年开始,Q群上大量出现“AS主程”的招聘信息,回应的却聊聊无几,这类技术人员真的这么缺少嘛。实际上,我们也没招到人,就只能自己捣鼓捣鼓。参考别人的做法是我捣鼓的第一步,ddt作为参考之一,断断续续都有做些分析,趁着这段时间有空,把一直以来的点滴记录并扩展一下,希望在分享的同时总结一下。博客园的风格比其他的技术类博客好很多,也支持live write,最终就决定用它了。

      粗略想了一下,可能会分为以下几大章来写:

    1. ddt的目录结构与文件加密解密的分析
    2. ddt客户端代码结构分析
    3. ddt换装模块的分析与源码实现
    4. ddt通信协议分析
    5. ddt战斗模块分析以及端的源码实现

    其中1,2章是分析ddt的基础,主要会详细介绍一下我的分析和思考过程,可能会展开写多一些小章节,看到时自己具体的心情吧。

第3章我是想挑一个ddt比较有特色的模块来验证一下对代码的分析。其中换装模块是我觉得最有意思的一个,所以我会以它为例子,实现一个自己的换装模块。

第4,5章的内容不想写得那么完整。做协议的分析和端的实现本就和我的初衷不同,只是出于好奇,才继续做这个工作。在这两章中,也是挑ddt比较有特色的一个模块(战斗模块)。我会先分析ddt的通信协议结构与通信方式,确定战斗中的通信内容,并实现战斗模块的客户端和服务端代码。ddt的服务端应该是dotnet写的,本也想用C#写一份,但发现额外工作太多,最终还是决定用C++写。   

    希望我不会三分钟热度,半途而废,我会尽力把这几章写完的。

使用的工具和必备知识:

浏览器:

FireFox+fireBug | Google chrome

逆向工具:

asv | 硕思闪客精灵

网络抓包工具:

Wireshark(这个在第4章分析通信协议开始需要)

开发工具:

Flex builder 3 | 4 (第3章开始需要)

visual studio 2005或以上(第5章服务端实现时需要)

必备知识:

Flash制作基本知识

Action Script 3.0

c/c++

socket通信编程

好像还有很多,具体的章节在罗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