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下安装配置Ulipad

在windows下安装配置Ulipad

  今天推荐一款轻便的文本编辑器Ulipad,用来写一些小的Python脚本非常方便。

  Ulipad下载地址:

  https://github.com/limodou/ulipad

  https://files.cnblogs.com/dolphin0520/ulipad.4.1.py27.rar

  注意Ulipad是基于wxPython编写的,因此需要有wxpython的支持,得先安装wxpython。

  安装完成之后,打开Ulipad就是如下界面了:

  

  Ulipad通用设置:

  选择“编辑”->“参数”:

  

  这里可以设置 文件的默认编码格式、自动缩进等

  另外这里要非常注意一点,“输入助手”一定要设置,否则Ulipad的自动提示很缓慢:

  

  默认是“400微秒”,最好改成“10微秒一下”。

  

  另外,Ulipad支持语法高亮,如果需要设置的话,可以选择“文档”->“语法参数”来设置:

  

  另外,Ulipad支持目录浏览,选择“文件”->“目录浏览”即可。并且Ulipad支持调试功能、以及可以安装一些插件来进行Django的开发等。

  如果需要对.py文件有右键  打开方式支持:

  1.打开注册表(win+R,运行框输入regedit)

  2.先对*.py文件进行设置。找到注册表目录HKEY_CLASSES_ROOT\Python.File\shell,在shell文件夹图标上点右键→新建→项,对新项进行命名,这里命什么名字,在右键将会显示什么名字,比如我的是“Edit with UliPad”。

  3.在“Edit with UliPad”上继续点右键新建项,项名为“command”,点command,右边出现一个“默认”,后面的数据是空的,现在就是在这里添加数据。  

  4.双击“默认"弹出编辑对话框,复制以下字符:

  "D:\Program Files\UliPad\UliPad.exe" "%1"

 

  再右键.py文件就多了"Edit with Ulipad"选项了。

posted @ 2014-10-09 17:18  Matrix海子  阅读(1270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