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对软件专业或者计算机专业了解是怎样?

软件工程专业是一门运用现代科学技术以及现代的工程化技术来设计并且构造能可靠运行的计算机软件,并对该软件进行定时、有效的维护的学科。其中包括了软件架构,软件测试,信息网络安全等等方面。是一门专业性较强的学科。发展前景良好。

你了解C语言么?C语言主要应用有哪些?

除了知道它是一种编程语言外,对C语言不了解。C语言可以用于系统软件的开发。

你希望在这个专业学到那些内容?

1.专业知识要学会。比如一些编程语言的使用,简单程序的开发等等。
2.锻炼自己的理性思考能力。对于某些问题的处理方式应该要趋于理性,冷静思考。
3.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学习中遇到某些困难时尝试能否写一个程序来解决这个问题,作业要自己动手完成。

和学长学姐交流,阅读学长学姐们大一课程总结,谈谈你打算如何规划你的大一生活?

  • 作息时间要规律,空闲时间安排好。至少需要学会一项体育活动。
  • 一个学期看10本书,争取每学期增加一本的阅读量。
  • 代码需要自己定时练习,一天需要打一个小时的代码,以后逐渐增加时间。
  • 每日三餐要吃好。

编译软件及我的的第一个“Hello World”程序

Hello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