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ular2笔记:NgModule

Angular的模块的目的是用来组织app的逻辑结构。
在ng中使用@NgModule修饰的class就被认为是一个ng module。NgModule可以管理模块内部的Components、Directives、Pipes,引入Service,并控制外部组件对内部成员的访问权限。
NgModule的主要属性如下:
declarations:模块内部Components/Directives/Pipes的列表,声明一下这个模块内部成员
providers:模块内部成员能够访问使用的Service;内部和外部Service都可以放在这里声明,因为Service的权限控制依赖于ng的DI而不是module。
ng会把这些providers注册到module运行上下文的根级injector
imports:导入其他module,其它module暴露的出的Components、Directives、Pipes等可以在本module的组件中被使用。比如导入CommonModule后就可以使用NgIf、NgFor等指令。
exports:用来控制将哪些内部成员暴露给外部使用。
导入一个module并不意味着会自动导入这个module内部导入的module所暴露出的公共成员。除非导入的这个module把它内部导入的module写到exports中。
bootstrap:通常是app启动的根组件,一般只有一个component。bootstrap中的组件会自动被放入到entryComponents中。
entryCompoenents: 不会再模板中被引用到的组件。这个属性一般情况下只有ng自己使用,一般是bootstrap组件或者路由组件,ng会自动把bootstrap、路由组件放入其中。
除非不通过路由动态将component加入到dom中,否则不会用到这个属性。

posted @ 2016-09-14 11:41  木的树  阅读(18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