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26周六 知与行

早上有点纠结到底写什么东西,然后做下去的意义又是什么,不要只是因为惯性,否则就会成为惯性的奴隶。工作时间越长越感觉到持续积累的重要性,并从不同纬度去探索尝试,虽然到现在还没成功,但至少我还没有放弃。

有些道理大家都懂,但真正去践行并且有结果的人真的很好。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什么现实却很少人去执行呢?

 首先没做到肯定不能算是真的知道,工作上领导安排的任务,生活中长辈告知的道理,书中讲述的有意义的观点,一开始的某些方面我们是认可或跟我们已知的一些东西是有关联的,我们就以为自己知道了,但却没有真正去思考我们是真的知道并认同吗?我们能把自己认为的知道完全不偏差的转述给其他人吗?更进一步我们能把自己知道的知识观点通俗易懂的讲述给小学生并让他懂吗?

知道没有行动还有另一层意思是你所谓的知在自己的知识层次内不够重要,甚至根本不重要。所以你才不会在近期立即行动,这也意味着你往往不会行动。由于没有意识到这点知的重要性,没有行动来巩固加深知,慢慢的随着时间的流逝你的知也就淡忘了。

记得在《知道做到》一书中说到知道做不到有一个原因是信息负载,知道太多反而不知道如何行动了,其实这跟避难求易的思维惯性有关,你不习惯自己独立去思考行动,不想面对去行动过程中未知的困难,所以总想向外界求更多的知,其实这已经不能算是真正的知了,因为你没有经过自己独立认真的思考,只是大脑自我欺骗仿佛你知道了更多的信息也有收获的自我安慰。其实时间稍长,你就完全忘掉了这些所谓的知,它对你后面的生活也不会有一丁点的改变。

 还是那句话,困难的路越简单,简单的路越走越南,在你不知道如何做选择时就力所能及的去选择困难的,去行动去践行你的认知,让未来的你感谢现在的自己。

posted on 2017-07-01 10:13  时间朋友  阅读(1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