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笑来的财务自由法~把一份时间卖出很多份

大学毕业后,会计专业的我去做了销售,为什么呢?因为我真没学会做会计。第二个原因是,销售没有门槛,只要你肯干就行。在电脑城,我就一直琢磨着挣更多钱的方法。最初我的销售状态是,管他什么东西,能卖出去的才叫好,然后商业模式升级到专挑利润高的卖,后来我只卖贵的东西。

 

人也是有商业模式的。领英创始人霍夫曼有本书《把自己当作创业公司》,他说你可以是自己的CEO。而我认为最原始的个体商业模式是卖自己的时间。今天搬了几块砖,写了几条程序,码了几个字,律师打了几宗官司,医生看了几个病人,每个人的时间都有单价,他们可以用时间换收益。不过时间是有限的,满打满算一天只能工作 24小 时,一年 365 天,因此收益也是有限的。所以如果你的商业模式是卖时间的话,注定不可能彻底财富自由。

 

把一段时间卖很多份,这才是我追求的。2003 年我去了新东方,写了《TOEFL高分作文》和《TOEFL核心词汇21天突破》,一直畅销到今天。我花一段时间写书,卖出很多本,这一段时间便卖出了很多份。最终这两本书,让我彻底实现了财务自由。

 

今天写微信公众号也是一个道理。我有个公众号“学习学习再学习”,憋一天写一篇,阅读量却没上限。还有老俞(俞敏洪),他为什么开学校?自己讲课,1500 个人已经是上限,最后办企业,让别人赚钱,自己再抽水。如果不讲企业运营,在我眼里,最牛的单干人是陶华碧。一份辣椒豆豉配方,卖无数瓶老干妈,没有大家说的IP这种炫的东西,也不讲什么人格魅力。

 

背后的逻辑都一样,花一份时间做一样东西,然后复制兜售。我称其为“睡后收入”,挣钱的最佳姿势是躺着。

 

你的目标是,将来有一天,再也不需要为生活卖时间了,这是《通往财富自由之路》专栏的核心观点。达到财务自由,放眼未来其实是件容易的事。开始思考、升级的时候,赚钱的机会多到可以随手捡起。

posted on 2016-12-23 23:28  时间朋友  阅读(13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