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标签-条码

一、条码类型

Code39码(标准39码)、Codebar码(库德巴码)、Code25码(标25码)、ITF25(交叉25码)、Matrix25码(矩阵25码)、UPC-A码、UPC-E码、EAN-13码(EAN-13国际商品条码)、EAN-8码(EAN-8国际商品条码)、中国邮政编码(矩阵25码的一种变体)、Code-B码、MSI码、Code11码、Code93码、ISBN码、ISSN码、Code128码(包括EAN128)、Code39 EMS(EMS专用的39码)等。

二、条码结构

静空区(前):静区也叫空白区,分为左空白区和右空白区,左空白区是让扫描设备做好扫描准备,右空白区是保证扫描设备正确识别条码的结束标记。

起始符:第一位字符,具有特殊结构,当扫描器读取到该字符时,便开始正式读取代码了。

数据符:条形码的主要内容。

校验符(可无):检验读取到的数据是否正确。不同编码规则可能会有不同的校验规则。

结束符:最后一位字符,一样具有特殊结构,用于告知代码扫描完毕,同时还起到只是进行校验计算的作用。

静空区(后)

检验读取到的数据是否正确。不同编码规则可能会有不同的校验规则。

posted @ 2017-10-11 10:21  doget  阅读(4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