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刚才看了大家的留言!很开心!我是一个地下摇滚乐队的主唱!平时就唱唱歌!然后最近最计算机程序感觉很有兴趣!然后就决定每天有时间就学习程序设计!然后!我就在谷歌搜索了下程序的博客,想通过笔记的方式让自己学得更认真,更牢固!我觉得程序就像音符!遇到不懂的就千方百计的去搜寻相关资料!这两天在搜寻资料上面就花了1000多元呢。我买了2个论坛的VIP,我是看朋友们对哪个教程哪本书籍评价最高,我就去看哪些教程,哪些视频!我觉得这样就会进步快!大家一起努力学习哦!虽然我才刚开始,但是我想我会努力2年时间!让程序与音乐相溶!在有限的时间内让自己明白的更多,更充实的生活!

一:数据与指令  

  在python学习中我知道程序中有数据和指令!数据就相当于一些东西,指令就相当于把这些东西怎么去做!然后构建更复杂的东西。但是数据和指令在计算机中都是二进制去表示,那计算机怎么知道把哪些当数据,哪些指令呢?!我想这个问题就像以前有个朋友问我,你说这首歌曲是摇滚乐,还是流行乐!我想了半会说,你认为它是摇滚乐就是摇滚乐,你认为它是流行乐就是流行乐。嘿嘿!当然,计算机可能不会像我这样,不然程序是无法运行的,我想计算机肯定有他的一种机制,能保证他知道程序员叫它把哪些当数据,哪些当指令的!但是目前这个问题,我想先放放!以后我觉得学习深入了,肯定就会知道啦!在这些我要感谢MIT的讲师,很多概念都是看了MIT的教学视频知道和思考的。

二:基本数据类型  

  数据呢!在C语言中有很多类型,我想啊,数据还是有个类型的好啊!因为这样的话更清楚自己到底在弄什么类型的数据!因为计算机内部都是二进制的,所以基本数据类型也就是二进制位的长度的不同而表示的数据类型的不同。所以呢,关于int啊,char啊,float啊,等等。不对!!!书上说,int4字节,float4字节啊!!!!!崩溃!我刚才的理解上肯定有错误!哦!我再去搜索下相关资料!唉!原来这里还有个数据编码的问题int和float等有不同的编码方式,虽然字节数一样!唉!编码我明天再看了!内容好多!!!

三:变量

  哦!变量是什么呢!在学习IDE VC6.0的时候。里面有个调试功能,在看调试那部分的时候知道可以查看变量的地址,我试试!嗯,确实每个变量在内存里都有个地址,那么我想可以这样理解!变量就是地址的一个别名!然后C语言在声明变量的时候,变量名前面都有一个数据类型,那么也就是说,变量与地址的区别就是,变量多了给某段地址数据的解释方式!嘿嘿!应该是这样,那么就可以这么理解:变量-地址=变量类型。

  然后!变量的类型有好多啊!基本类型外还有数组类型,结构体类型,还有石油大学那个老师说的C语言的灵魂:指针类型!唉!慢慢学啦!去玩会了!眼花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