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把配件中的天线安装到路由器上(有的路由器是不可拆卸天线,则不需要这一道工序。)

第二,选择一个合适的地点放置无线路由器。这里要考虑几个要素:

1. 为无线路由器选择一个最佳的放置地点,要求如下: a、位置点选择应是使信号尽量少地穿越隔墙; b、位置应偏高一些,以便在较高地方向下辐射,减少障碍物的阻拦,尽量减少信号盲区。

2.就是要考虑您的上级接入点的位置了,尽量放在离上级路由器(中小企业用户)或ADSL猫(家庭用户)比较近的地方,免得网线拉得到处是。

3.就是路由器尽量放在离墙壁电源近的地方,免得用无线上网,家里照样到处都是电线网线。

4.无线路由器放置应该尽量避开辐射源,减少居家电器干扰,尽量远离电磁炉,微波炉,手机等设备。

    第三,无线路由器设置

  无线路由器放好以后,就可插好电源适配器,接通电源,无线路由器就会启动了。然后接下去就是按照系统提示,进入路由器管理介面,一步一步设置,以JCG JHR-N916R为例,具体设置步骤如下

首先给JCG无线路由器通电,关掉无线网络,开启本地连接。查看无线路由器的IP地址,然后在网页上输入IP地址,默认IP地址为192.168.1.1

 

回车进入无线路由器的设置页面,点快速安装向导

 

 

输入默认管理用户名和密码(一般用户名admin,密码admin),点确定

 

然后进入“下一步”

 

以电信用户为例,选择PPPOE需要输入账号和密码,其他网络运营商的,按照网络运营商提供的资料选择DHCP或者固定IP地址,填写完点下一步

PPPoE (ADSL 拨号)

中国电信,中国网通 ADSL 宽带业务通常会采用这种联网方式,个别小区宽带或公司网络也会采用这种方式。PPPoE 拨号联网方式需要宽带服务商向您提供帐号和密码,这些信息需要设置到路由器上才能正常上网。

 

一般情况下设置都是默认的,频射开关选择开启,频射工作模式选择混合,SSID是无线网络的用户名,可根据自己的意愿更改,注意不要设置成中文。隐藏选择禁用,频道可以自由选择,JCG无线路由一般情况下默认频道是11。

 

设置完成后点下一步,点应用,初步设置就算完成了

 

系统会应用设置

 

回到主页,点高级设置,切换到无线设置栏,安全设置项

 

点确定,待无线路由器应用完毕,然后拔掉网线。

最后,通过网线依次连接“猫”——“无线路由器”WAN口,就可以了。电脑通过无线网卡或者内置网卡搜索信号便可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