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将SAP天空

SAP在线研讨会暨开发与实用相结合的用途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最近在搞OA系统与sap的接口开发,接口太多老是和.net的开发人员打嘴仗,为了避免不必要的纠结,自己做了一个rfc的调试工具,有些问题调试起来也比较容易了.
程序是delphi开发的,为了保证程序可以与sap顺利连接,需要安装sap gui客户端,执行程序不需要安装,只需要将Saptools.exe和rfctoolsdb.mdb两个文件拷贝到同一目录中,就可以执行了。
 执行后正常的界面是这样的:

如果首次运行没有配置文件,会有这样的错误

 这时候就需要我们配置参数文件,执行“配置”按钮,出现如下画面:

通过“添加”,“删除”,“修改”按钮进行参数维护,如果"默认连接"选项需要调整,保存的时候会慢一些,我们多等待一会就好了。

参数的内容都是sap配置的基本信息,维护正确后通过“连接测试”按钮进行测试,测试连接正常后就可以调试rfc函数了。

可以通过rfc函数列表选择所需要调试的函数名,也可以直接输入。

 

rfc函数可以进行保存,在描述中填写备注,用于标注信息。

 

 执行rfc函数前首先进行“rfc连接”,如果函数存在并且连接成功,将出现下面的画面,系统将自动获取到这个函数的组和描述信息,这时说明该函数已经准备就绪,可以进行执行调测了。

 

 

在进行“rfc连接”处理的过程中,系统会自动获取该函数的输入输出信息显示在相关的页签上。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值字段显示的是“结构”,表示该信息的输入和输出在右边的栏目中编辑,不要把“结构”两个字删除或者修改,否则会引起调用失败。

 

 

输入表和输出表在统一的界面中,通过添加数据和返回数据进行调试。

 

点击“rfc执行”后,根据调用时间等待后,将出现处理结果。

 

注意事项:

1.为了保证软件顺利运行需要在运行环境安装sap gui。

2.输入的参数,系统不会做自动转化操作,例如生产订单编号需要输入“001100000002”,不能输入“1100000002”。

3.输出的表信息在反复执行时,有可能不会清空,那是因为rfc函数没有对表做refresh处理。重新执行“rfc连接”可以清空输出表。

4.rfc函数需要将“Remote fahiger Baustein”选项选择。否则系统无法获取rfc函数信息。

5.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6.应用最新下载地址链接:http://pan.baidu.com/s/1bo6xOjt  密码:pe6g

 

posted on 2017-04-21 14:05  名将  阅读(3754)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