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停奔跑的狼(Good Good Study , Day Day Up!)

导航

 

在Windows操作中,所有的操作都是基于消息的。
我们编写的程序,也是这个道理。同样,我们也可能查看事件发生时,到底触发了什么样的消息。
在CS中,可以重写WndProc函数,来捕捉所有发生有窗口消息。这样,我们就可以"篡改"传入的消息,而人为的让窗口改变行为。
大家用MSN的时候会发现,当直接关闭窗口时,窗口不会关闭而会最小化到托盘。我估计它使用的也是这样的道理。
下面就看一下关于这种方法的使用。

protected override void WndProc(ref Message m)
{
    
const int WM_SYSCOMMAND = 0x0112;
    
const int SC_CLOSE = 0xF060;
    
if (m.Msg == WM_SYSCOMMAND && (int) m.WParam == SC_CLOSE)
    
{
        
// 屏蔽传入的消息事件
        this.WindowState = FormWindowState.Minimized;
        
return;
    }

    
base.WndProc(ref m);
}

如果大家对此方法有什么高见,也请不吝赐教!
posted on 2004-12-29 08:52  不停奔跑的狼  阅读(42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