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light] silverlight3新增功能1:三维效果(透视转换)

      既然已经开始做SL3项目,而且document也已经入手了,那就开始学习吧。虽然直接读document比较方便,但谢谢学习心得总是好事。
      首先应该看看Silverlight 3 中的新增功能,Silverlight中重大的改进之一就是3D效果了,以前宣称"FLASH杀手"却连3D都没有真是难以置信的厚脸皮(还是说其实FLASH的3D也是模拟出来的?)。先来看看效果吧,是参考Silverlight 3 Beta 新特性解析(2)-Graphics篇 - 笑看风云淡 后做出来的:
获取 Microsoft Silverlight

XAML

(题外话,新增的Element-To-Element Binding功能很方便,以前使用Slider需要在ValueChanged事件中写代码实现,而且也不能这样个绑定ToolTip。)
      稍微注释一下:


  • LocalOffsetX 沿旋转对象平面的 x 轴平移对象。

  • LocalOffsetY 沿旋转对象平面的 y 轴平移对象。

  • LocalOffsetZ 沿旋转对象平面的 z 轴平移对象。

  • GlobalOffsetX 沿屏幕对齐的 x 轴平移对象。

  • GlobalOffsetY 沿屏幕对齐的 y 轴平移对象。

  • GlobalOffsetZ 沿屏幕对齐的 z 轴平移对象。

  • CenterOfRotationX、CenterOfRotationY、CenterOfRotationZ则是旋转中心点


          感觉上三维效果可以实现过去大部分的2D效果。其他的也不需要多说了吧,A silverlight is worth a thousand words.


     

  • posted @ 2009-08-29 17:19  dino.c  阅读(11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