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无法忘怀——三鹿

三鹿的事情已经发生了很久,本以为它已经淡出了我的视线,毕竟2008年还有太多的事情引我注意,然而今天看到昔日价值近150亿元的“三鹿”品牌,以730万元被一名浙江女买家购得,突然间,那种已经深埋的心痛跃然于心头。

看过很多创业者的传记,也听过太多的创业故事。创业真的不容易,而创造一个成功的企业更是难上加难。三鹿屹立民族企业之林五十余栽,经历了几代人的努力,一路风雨兼程终见彩虹……

听说三鹿原董事长要被判死缓,没有人为他求什么情,也没有人同情他什么,因为他太可恨了!然而,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外,五十年的三鹿是他一个人可以毁得了的吗?

我依然认为三鹿的员工们是受害者,他们很冤枉,企业管理中他们说不上一句话,黑锅却大家一起背。三鹿的管理者们,他们并非不明白这一切,他们早就明白,那是什么驱使他们冒天下之大韪置他人生死于不顾?是什么?嗯,是什么……他们,是三鹿的害群之马,理应受到三万多三鹿人的唾弃,他们也是民族的罪人……

posted @ 2009-05-18 07:08  丁学  阅读(2661)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