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土不服的SNS,落地生根的网游

最早的SNS还是出在中国,因为中国人才最讲究这些,从最早期的telnet BBS开始就是。但商业模式却从facebook开始,之后中国一片抄,却没有一个可以像facebook那样有底气。

2008年是中国的SNS年,遍地开花,然而却终因水土不服而无法结果。

猫扑、天涯等传统社区2008在观望,如果这些SNS真的成功了,传统社区将会迅速完成转身,所以纯粹SNS不成则已,成则是先烈。

终于,大家还是没有看到赚钱的希望,当SNS日子过得艰难,开始左冲右突,突然发现,原来游戏可以,从最早的停车位等简单游戏,到后来开心农场,再后来天书奇谈的MMORPG,总算找到了出路,可是,最初的方向呢?嗯,或许,方向本就是无所谓的,赚钱才是硬道理。可是的可是,在盛大、网易等一干游戏公司雄霸,二线厂商生存艰难的游戏界,真的是SNS的救命稻草吗?

就算SNS真的转为游戏可以成功,那么game.com.cn的华丽转身,是不是比SNS更有前途?盛大已经开始对低端游戏渗入,SNS们能扛得住吗?

 

PS:不可否认,停车位啦,开心农场啦,这一类简单到弱智的游戏会一直风靡下去,闲人太多了,真的是太太多了,一款游戏无法一直风光下去,但这个行业却一定会很好的活很久,所以,不管陈一舟们在想什么,兄弟们,上啊~~~~

posted @ 2009-05-18 06:39  丁学  阅读(5659)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