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root用户登录到AWS EC2服务器,上传文件到/var/www目录

关键词

1.aws ec2中上传文件到/var/www目录(使用filezilla)

2.使用root用户登录aws ec2实例

 

  上一篇随笔中记录了在aws ec2实例中部署apache服务器的过程,并使外网能够访问我的ec2实例。这一次要尝试下上传网页文件到EC2服务器并测试网页能否被正常访问,我准备了一个index.php文件,打算通过filezilla上传到/var/www文件夹,然而发现上传不了,我首先试了下是不是与主被动连接方式有关,发现并没有关系,而且我能上传文件到/home/ec2-user文件夹。所以我想应该是权限的原因,我试图在filezilla上直接修改/var/www目录及其所有子目录的权限,但是失败了,我上网查了一下,很高兴找到了这篇博客:http://www.lofter.com/tag/ec2/new?act=qbptbq_20151109_01,上面介绍了使用ec2服务器的root用户的方法,所以我初步有了思路,就是先实现使用root账户登录到服务器。

  首先是在putty中使用ec2-user登录服务器后,创建root账户的密码,使用如下命令:

sudo passwd root

  然后会提示你输入new password,输入之后回车,会让你retype一遍进行验证。接下来,就要切换到root用户,使用如下命令:

su root

  然后输入密码后回车,就切换到了root用户。接下来要改变主机的ssh登录方式,将/etc/ssh/sshd_config文件中的PasswordAuthentication no改成PasswordAuthentication yes,并且将PermitRootLogin forced-commands-only改成PermitRootLogin yes

,命令如下:

vim /etc/ssh/sshd_config

  接下来,要重启下sshd,命令:

sudo /sbin/service sshd restart

   然后修改下ec2-user的密码,命令:

passwd ec2-user

  然后就可以通过密码登录到ec2服务器了,filezilla中的配置截图如下,其它的基本没变,只将登录类型改成正常,然后用户名输入root,密码输入前面设置的密码就行了,连接之后,上传文件成功。

 

posted @ 2017-02-18 00:19  Levice  阅读(50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