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用户文件夹重命名,启用administrator账户,删除文件夹时提示找不到该项目

这一切都源自楼主洁癖一般的强迫症。

楼主在重置win10后的安装过程中用microsoft账户登录的电脑,发现用户文件夹名称怪怪的,于是想重命名一下。楼主发现重命名用户文件夹并不能简单地用F2搞定,于是上网查了一下,发现需要登录Administrator账户才能修改。

于是找win10登录Administrator的方法,楼主的系统是家庭中文版,计算机管理里面没有用户账户管理,只能通过cmd命令启用,以管理员身份启动CMD,输入以下命令以启用Administrator账户:

net user administrator /active:yes

命令完成后,注销电脑,再次登录时在登录界面就能看到Administrator选项了。

登录后,可以直接对用户文件夹进行F2重命名,完成后还需要修改下注册表,按下win+r打开运行,输入regedit回车,启动注册表编辑器,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Profilelist,Profilelist下面列有各个用户,依次检查各项的ProfileImagePath键的值,找到值为原用户文件夹的那一项,将值修改为重命名后的文件夹路径。

到这里,重命名用户文件夹就完成了。

 

在删除某个文件夹的过程中,系统一直提示“找不到该项目”,只需要将如下命令保存到记事本中,另存为BAT文件,将需要删除的文件夹拖动到BAT文件上,就能删除了。

DEL /F /A /Q \\?\%1
RD /S /Q \\?\%1

 

posted @ 2016-10-19 19:52  Levice  阅读(106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